香港文汇报:国庆后高层密集考察民生提醒干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香港文汇报:国庆后高层密集考察民生提醒干部
2009年10月21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香港《文汇报》21日刊文《六常委考察民生 国庆后频下基层》说,国庆之后,中央政治局有六名常委相继对山东、甘肃、内蒙古、安徽、贵州和上海展开密集调研。中央党校专家表示,此次常委们考察的“重头戏”是民生问题,表明加强民生仍是中央关注的重点工作,亦是在提醒各级领导干部执政为民。

  文章摘编如下:

  国庆之后,中央政治局六常委相继对山东、甘肃、内蒙古、安徽、贵州和上海展开密集调研。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表示,此次常委们考察的“重头戏”是民生问题,表明加强民生仍是中央关注的重点工作。

  近期中央常委密集赴地方调研,其中胡锦涛考察山东,强调发展可再生能源;温家宝考察甘肃,要求保护水资源拯救敦煌;贾庆林在内蒙古考察,强调坚持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李长春考察安徽,强调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李克强考察贵州,要求解决重点民生问题;贺国强考察上海,强调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调研中,常委们深入农村、厂矿等基层单位,同民众亲热交谈,访贫问苦。

  谢春涛指出,在当前社会经济深刻转型、矛盾较为突出的时期,六大常委密集考察民生,别具深义。此举说明中共高层始终心系百姓,他们清醒看到,解决不好民生问题,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都无从谈起。

  同时,常委密集考察民生,亦是在提醒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形势下,都要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必须全心全意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这是中共执政为民的本质。

  谢春涛表示,政治局常委考察民生此前已有过多次,而相信这一优良传统中央未来必还将继续发扬光大,坚持下去。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徐鸿武注意到胡锦涛总书记在山东考察时一些细节,如胡总书记在东营市现代生态渔业示范区海参养殖池边,一边察看,一边向渔业公司员工和渔业合作社农民询问情况:一个养殖池一次性投入要多少?海参销路怎么样?一年有多少收入?

  徐鸿武表示,胡总书记这些话平易近人,民众爱听易懂,这既是胡总书记真情流露,也是在用实际行动为领导干部应该怎样对民众说话,作了较好的示范。

  他表示,目前在内地,一些干部面对民众时,习惯于说空话、大话、套话,民众不愿意听,也听不懂,对照胡总书记,今后应当好好改。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