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基文谈气候峰会 四法救地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潘基文谈气候峰会 四法救地球
2009年11月02日 17:33 来源:中新网-华文报摘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于《国际先驱论坛报》撰文,谈论这一刻全世界最需要关注的议题,就是接下来十二月在哥本哈根的气候高峰会。潘基文认为,哥本哈根气候高峰会一定要达致四项目标,方算成功拯救地球:第一,要有极多渠道引资进环保科技市场,特别是要成立国际性私募基金(private equity)。例如深圳刚于十月二十三日开展“创业板”,香港便应该认真想一想如何进一步落实“深港融合”。

  第二,潘基文表示既然已有大量资金投入环保科技,发展一套全球性的“环保基建监察系统”极为必须。此全球环保基建监察系统应让所有主要持分者可以畅谈绿色大计,不仅发达国家可以发声,也必定要让发展中国家有话语权。

  第三,所有这些环保资源投放计划,必须照顾现时污染地球最厉害的某些国家之实际发展需要。不能只要发展中国家牺牲生产量,而应该透过新的“绿色投资”,解决这些国家境内的贫穷问题,让它们顺利过渡至使用更清洁的生产方法。

  第四,发达国家一定不可推卸其减排责任,并且一定要达成先前所订立的“中期减碳目标”。因为,若是连拥有先进科技的发达国家,也不能达到中期目标,其它发展中国家一定更感自己不能做到而不会响应,于是便不会全球共同努力。香港政府应特别留意最后的第三及第四点,从而有所行动:回归祖国之后,香港特区正使用发展中国家的减排标准,真是相当落后。全世界都认定我们是发达的经济体系,怎可以如此推卸自己的责任?因此,特区政府应该主动提升对减排的要求,要以发达国家的水平为自己的目标!(摘自香港大公报 作者:轩辕伯)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