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北京不忘老朋友 礼遇宋楚瑜如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北京不忘老朋友 礼遇宋楚瑜如昔
2009年11月09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七日在浙江宁波会见了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新党主席郁慕明和出席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的台湾人士。 中新社发 何蒋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9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9日刊文《北京不忘老朋友 礼“宋”如昔》说,北京一向不忘老朋友。宋楚瑜率领亲民党在宁波与中共合办论坛,北京完全没有轻忽对宋的礼数,论坛举办的规模、礼仪,甚至安全措施,一切如旧。如贾庆林所说:“举办这次会议,两岸同胞一定不会忘记宋楚瑜为两岸关系做出的贡献”。

  文章摘编如下:

  宋楚瑜率领亲民党在宁波与中共合办论坛,北京完全没有轻忽对宋的礼数,论坛举办的规模、礼仪,甚至安全措施,一切如旧。

  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的与会,是最主要的明证。其它还包含中台办、海协会诸官员几乎全数到场,来宾出行的前导车、进入论坛会场的严密安检、要求足数的媒体与会“捧场”、气派周到的会场部署,以及从北京、上海到浙江许多工作人员的来回奔波等等,都显示北京对宋楚瑜一行的礼遇,以及对论坛举办的严肃态度。

  贾庆林在会见亲民党一行时说得很清楚,这次论坛的举办让他有很多“联想”,他不禁回顾起宋楚瑜“为两岸关系的转折发挥了重大作用”的过往,也回顾起近年来宋楚瑜及亲民党为推动两岸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他说:“举办这次会议,两岸同胞一定不会忘记宋楚瑜为两岸关系做出的贡献”。

  北京一向不忘老朋友。一九七二年担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的基辛格,穿针引线地为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松打开了中、美两国深锁的外交大门,成为中、美关系破冰的首要功臣,其后三十余年,不管两国政治关系如何物换星移,基辛格始终受益于北京的“照顾”。同样的,宋楚瑜作为两岸关系破冰的功臣之一,理所当然会被北京另眼看待。

  尽管不少人仍以“统战”眼光看待大陆对台湾政党领导人的礼遇,大陆也的确总在相关场合释放利好。对连战如此、对宋楚瑜如此。重要的是,既使是“统战”,也有声有色。从这点看,如果两岸角色对调,台湾能否做得这般出色,就不得而知了。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