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报:捍卫皇室 英国女王向“狗仔”宣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时报:捍卫皇室 英国女王向“狗仔”宣战
2009年12月08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8日刊文《捍卫皇室 英女王向狗仔宣战》说,英国皇室成员一直是媒体“狗仔队”最爱,一举一动都被镜头锁定,也曾因此间接导致黛安娜王妃的车祸丧命。面对“狗仔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终于忍无可忍,决定采取前所未见的强硬动作。

  文章摘编如下:

  英国皇室成员一直是“狗仔队”的最爱,一举一动都被镜头锁定,但也曾因此间接导致黛安娜王妃的车祸丧命。面对紧盯英国皇室成员不放的“狗仔队”,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终于忍无可忍,决定采取前所未见的强硬动作,下令未来将对干扰皇室作息的“狗仔”们采取法律行动。

  女王已向各媒体正式传达了这项讯息,白金汉宫证实,伊丽莎白二世已授权资深律师、媒体法律专家狄瑞尔(Gerrard Tyrrell),就维护英国皇室的隐私权策略,展开部署。未来,只要未经许可,盯哨追踪,不论是近身摄影或长镜头拍摄皇室成员及其友人,皇室都将依法提告。

  忍无可忍 不让黛妃悲剧重演

  传统上,英国皇室对“狗仔队”多采取视而不见的立场。女王此一破天荒的举动,震撼英国舆论,但同时显示身为皇室大家长,八十五岁的女王深切感受必须站出来保护皇室年轻一代成员的迫切与必要。

  十二年前,黛安娜王妃在巴黎车祸身亡的阴影,依然笼罩英国皇室,都认为“狗仔队”是造成那场致命悲剧的主因之一。黛妃的两个儿子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对“狗仔队”更是特别敏感与痛恨。

  威廉火大 打破沉默争取权利

  哈利不只一次与守候在伦敦夜店外的“狗仔”正面交锋,夺取“狗仔”相机外,甚至气得失控揍人,得劳驾随扈把他拉开。威廉个性虽比哈利沉稳,但对“狗仔队”紧盯他的女友凯特•米道顿则感到十分忧心。米道顿与威廉从大学开始交往,两人可望在明年订婚。米道顿位于伦敦的公寓前,二十四小时都有“狗仔”守候。

  两年前,威廉和米道顿座车遭到七部骑着摩托车的“狗仔队”跟拍后,威廉决心找到解决的方法,开始研究寻求法律处理皇室隐私权的可能性。威廉的行动,获得查尔斯王储全力支持,并说服女王打破沉默,以具体行动争取皇室成员和其友人的隐私权利。

  强硬动作 圣诞假期面临考验

  英国皇室并非第一个向“狗仔队”宣战的皇室,美国影星葛莉丝•凯莉的女儿、摩纳哥公主卡罗琳二○○四年一状告到欧洲法庭,禁止媒体刊登“狗仔队”拍摄的她和子女的照片。

  女王的警告,圣诞节期间即将面临考验。皇室每年到诺佛克的珊德琳罕宫渡圣诞节时,总是吸引大批“狗仔”盯哨,以长镜头等待皇室成员打猎或散步等户外活动。过去,女王和菲利浦亲王狩猎的照片曝光,便曾遭保护动物团体指责。今年圣诞节,任何未经许可拍摄的皇室照片曝光,都有挨告的可能。(江静玲)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