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面对泰拳炒作,还是少林子弟有智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中国报:面对泰拳炒作,还是少林子弟有智慧
2009年12月0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日前刊文说,泰国五大拳王向中国少林下战书。这武林争霸战,当然是商业炒作,还是少林子弟有智慧,不随之起舞。谁比谁好,不是单靠一两场比赛决胜负,而是看谁能够赢得全世界口碑,让人口服心服。现代“江湖”讲究双赢,与其拼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不如变通合作,互惠互利。

  文章摘编如下:

  泰国五大拳王叫嚣,向中国少林下战书,口出狂言要“灭少林”,轰动武林。

  少林寺拒应战,峨嵋派看不过眼,决定代少林出手迎战。泰拳五大高手,单看外号,杀气腾腾: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吸睛百分百。

  这武林争霸战,当然是商业炒作,为的是名与利。

  还是少林子弟有智慧,不随之起舞,不愿接招,况且佛门圣地,岂容逞强斗狠?消费少林寺金字招牌?

  上世纪1976年,曾看过一场轰动世界的武林争霸战,由日本摔角高手猪木,对上当时的西洋拳王阿里。这场万众瞩目的“世纪大对决”,却是“世纪大闷战”。一个躺在地板上乱踢,一个乱拳根本难于进攻,结果握手言和。雷声大雨点小,观众看得大喊受骗!

  习武目的,在于强身健体,真正的功夫强调武德,以武会友,以德服人。逞强凌弱,到处踢馆,喊打喊杀的,形同黑社会大佬,非习武之人。

  泰国五大高手也是武者,不会嚣张跋扈,如同烂仔般四处找架打,这全是商业利益炒作。

  当武术和民族自尊挂钩,难免被有心人利用,以挑起群众情绪,达到他们的目的,正如某些政客般。

  现代江湖,讲究双赢,拥抱蓝海,弃绝红海。花力气消灭身边所有敌人?就算胜了,那又如何?自己也已经打得伤痕累累。

  赢了泰拳,还有韩国跆拳道、日本空手道、西洋拳、印度武术、马来silat……难道要一一把别人干掉,才显示自己很威?与其拼个你死我活,两败俱伤,不如变通合作,互惠互利。

  在推广武术方面,无可否认,泰拳是做得不错,不少西方人慕名远道来拜师学艺。近年,泰国武打片如《拳霸》、《女拳霸》成功打进国际市场,其中,武打巨星东尼嘉(Tony Jaa)更被誉为“泰国李小龙”。

  谁比谁好?谁比谁高?不是单靠一两场比赛决胜负,而是看谁能够赢得全世界口碑,让人口服心服。(吴德英)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