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日报: 绅士英国人为何“拯救支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星洲日报: 绅士英国人为何“拯救支票”
2009年12月2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21日刊文说,随着英国宣布,将在2018年废止支票,全球支票死期预料也会逐步跟进。消息公布后,在英国掀起不小余波。有国会议员带头发起“拯救支票”运动。为何英国人依然情钟支票?这是一种不舍美好老时光的情怀,签发支票也是一种生活格调。

  文章摘编如下:

  经典爱情片《人鬼情未了》最让我难忘的,是绿叶演员乌比•戈德堡百般不情愿地将志款400万美元的支票,交给募捐修女的一幕。彩金得主喜孜孜领奖的照片,最吸引人眼球的莫属写上很多个零的道具支票。中乐透固然让人高兴,却还比不上收到空白支票任君填的那种惊喜。

  但随着英国付款委员会宣布,将在2018年废止支票后,全球支票死期预料也会逐步跟进,上述画面也将走进历史。

  消息公布后,在英国掀起不小的余波。有国会议员带头发起“拯救支票”运动。最有力的捍卫理由是,不懂使用电子服务的退休老人该怎么办?

  不过,荷兰早在1993年左右即宣布停用支票;在德国、奥地利及比利时等欧洲国家,虽然未明文停用支票,但由于电子转账方便快捷,不会发生空头支票状况,支票几乎已经在这些国家绝迹。

  浏览欧洲网上沟通平台,网友说,好些大型商场都已经不收支票了,但交易丝毫不受影响。更有网友举肯尼亚为例,指当地手机付款普遍,用户不仅可以用手机转账,还可以到分行提取现金。

  回到英国,银行估算,如果完全采用电子交易,一年将省下数亿英镑的支票行政支出。虽然英国的支票使用率逐年下降,但目前每25笔消费中,仍有一笔用支票支付。不比肯尼亚,手机交易的程度风行到连银行也眼红。

  除了怀疑付款委员会这个决定自私自利,更费人思量的是,为何英国人依然情钟支票?

  这是一种不舍美好老时光的情怀,签发支票也是一种生活格调呀。想象西装革履的绅士,优雅地从大衣内袋掏出支票本,用墨水笔(不是原子笔)签字的风情。

  这种情意结,不下于鄙视电子书、对书香情有独钟的情怀。没有经过这段岁月润泽,直接跳到电子时代的肯尼亚,怎能了解?(李爱如)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