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从重奖优秀军官看解放军用人导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从重奖优秀军官看解放军用人导向
2010年02月23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3日电 香港《大公报》23日刊文说,解放军日前重奖优秀军官,观察人士指,从中可反映军队人才培养导向。近几年奖励既有共性,又根据每年军队重要使命任务有侧重。今年在战备、训练、执勤等日常任务做出突出贡献的军官获奖,体现军队强调的“军事斗争人才准备”、调动官兵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性、创造性等一贯内容。

  文章摘编如下:

  解放军四总部日前发出通报,对800名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和优秀参谋人才予以通报表彰,总奖金达1600万元。

  据《解放军报》报道,这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挥军官、参谋人员在2009年“出色完成了部队战备、训练、执勤等各项任务”、“有力推动了部队全面建设”。

  从2006年起,解放军每年表彰一批优秀指挥军官和参谋。每年奖励名额为800名,获奖《光荣榜》向全军、全社会公开通报表彰,并颁发证章、证书,每人奖励2万元。

  此次公布的《光荣榜》保持与往年表彰奖励的延续和惯例,优秀指挥军官人数约为500人,优秀参谋人才人数约300人。

  优秀指挥军官获奖者来自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四总部,海空二炮军种,七大军区,武警部队。优秀参谋人才除来自上述单位外,还包括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三所重点军事院校及中央军委办公厅。

  北京军情观察人士指出,表彰奖励的全军优秀军官反映军队人才培养的导向。其中既有共性,又根据每年军队重要使命任务有所侧重。在部队战备、训练、执勤等各项日常任务做出突出贡献的军官获奖,体现军队强调的“军事斗争人才准备”、调动官兵投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积极性、创造性等一贯内容。(贾磊)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