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报:19与23——蔡英文的两个关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联合报:19与23——蔡英文的两个关口
2010年05月07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7日电 台湾《联合报》7日刊文说,19、23这两个数字是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两个关口。面对苏贞昌和谢长廷抢夺声势和外界注意力,蔡处于被动。倘若她在19日公布的“五都”参选名单中缺席,她将以23日民进党主席选举作为全党对她的信任投票。

  文章摘编如下:

  19、23这两个数字不是乐透明牌,而是蔡英文的两个关口。

  苏贞昌于三月三日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党内并无竞争者;如今,民进党初选激烈的大高雄市长人选已出炉,大台南市长人选今天也揭晓,但“选情单纯”的苏贞昌之“参选资格”,竟然迄今仍未被党中央或提名小组正式认定。

  问题卡在蔡英文。拱她参选新北市的动作一直未停,更有人主张苏改选新北市,由蔡选台北市长。面对这些动作,蔡英文说:“新北市太大,台北市则不存在这个问题。”

  苏贞昌方面一直要拱蔡英文选新北市,合演“双城奇谋”。最近两天的口气更是吓人,竟然放话威胁称:“民调最高者(蔡英文),如果不愿选,就要有承担败选后果的打算!”

  苏贞昌未经党内协议,径自宣布参选台北市;许添财及林浊水等即警告,苏应当对台北市及新北市的胜败负责。不料,苏贞昌方面如今竟欲将“败选后果”教拒绝参选的蔡英文承担。蔡英文原本就不打算选,现在恐怕更不可能在威胁下参选;但倘若蔡不选,苏贞昌方面表达决裂的姿态又已摆出。蔡苏之间的裂缝无论进退,皆已无可能弥合。

  苏贞昌赴新加坡见李光耀,蔡英文看报才知道;谢长廷抢先主导“五•二○”反ECFA游行,蔡亦处于被动。十九日及二十三日是两个关口。倘若蔡英文在十九日公布的“五都”参选名单中缺席,她将以二十三日党主席选举作为全党对她的信任投票。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