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报:反恐维稳成新疆关键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大公报:反恐维稳成新疆关键词

2010年06月25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8日,新疆在巴州库尔勒市举行大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由当地消防、电信、环保、卫生、交通、医疗等多部门共同完成“高层建筑灭火演练”、“模拟地震灾害救援演练”、“交通事故演练”、“化工装置、油罐火灾演练”等综合现场救援演练活动。 中新社发 孙亭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香港《大公报》25日刊文《反恐维稳成新疆关键词》说,进入6月份以来,一系列旨在维护新疆的发展和稳定的工作都在稳步铺开。反恐维稳再度成为关键词。

  文章摘编如下:

  进入6月份以来,从中国高层到新疆当地,一系列旨在维护新疆的发展和稳定的工作都在稳步铺开。反恐维稳再度成为关键词。

  在去年“7.5”事件的发生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7日召开“大干三十天、防反弹、保稳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从6月20日开始至7月20日结束,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加强对枪支弹药、民爆、剧毒等危险易爆物品的检查力度,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工作,加强重点部位、要害部门、公共复杂场所的警力,维护乌鲁木齐市社会政治、治安局势长治久安。在此期间,乌鲁木齐公安机关全员备勤,并取消所有节假日和民警休假。

  在宏观层面,6月9日至12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并访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两国,同各国领导人重点围绕加强地区安全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有关国家重申,将加强协调与合作,在上合组织框架内继续采取有力措施,共同打击包括“东突”恐怖势力在内的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中亚与新疆在民族、宗教、文化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中亚国家的通力配合,对维护新疆稳定至关重要。

  6月24日,公安部专门举行记者会,向外界公布了近日查获的由境外“东伊运”派遣入境人员和“东突”骨干共同策划的重大恐怖组织案件。公布这起案件的破获情况,被解读为是在施展威慑三股势力的“攻心”战术。

  从4月下旬到6月初,中央先后调整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委等重要岗位,张春贤、车俊等高官履新,形成了新疆新的人事布局。首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也制定了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路线图。

  6月以来,一批部委高层密集访问新疆,具体谋划援疆经济发展大计,这对于维护新疆稳定是必不可少的。(马浩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