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报:揭上海一公立中学“隔离”农民工子女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港报:揭上海一公立中学“隔离”农民工子女真相

2010年06月25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近日内地有媒体指,上海宝山公立中学高境三中将今年1月份分流至该校的305名农民工子女与本地生隔离。香港《文汇报》25日刊出记者赴该校实地采访的报道说,发现农民工子女未被歧视。

  文章摘编如下:

  近日内地有媒体指,上海宝山公立中学高境三中将今年1月份分流至该校的305名农民工子女与本地生隔离。本报记者赴该校实地采访,发现农民工子女并无被歧视,反比其它学生享有更好的设施。

  转移过来的农民工子女,由于原本采用的教材与当地学生的不同,被学校安排在西楼就读,而当地学生则继续在东楼上课。之前媒体报道称,西楼的教学环境比东楼恶劣,但记者发现西楼的多项条件均胜东楼,不但配置的电视更新更大,楼梯亦较宽。

  据了解,东楼2001年已建成,而西楼则是2007年才建造的新楼。原本西楼用作学校综合科技楼,后来为接纳300多位农民工学生,学校花费10万元对综合楼进行改造,重新粉刷墙壁、添置名人名言挂画、修缮课桌椅及扩容厕所等。

  该校校长虞海洲说:“在这些农民工孩子进校之初,我便向学校老师提出,应当在各方面优先照顾新同学”。因此,上体育课如东西楼学生有使用场地冲突,校方优先安排西楼学生在室外活动,东楼学生则改为室内活动。西楼学生亦有物理实验室的优先使用权。至于吃饭时间的安排,他指,由于食堂只能容纳400名学生同时用餐,校方安排他们在西楼学生之前用餐,是为了让农民工孩子能吃到热饭菜,没想到会因此被媒体指责。

  该校的一些农民工孩子和家长亦指学校没有歧视他们。六年五班的学生彭晶晶说来到高境三中后,成绩进步很多。一些农民工的孩子加入手球队,与本地学生一起参加校际比赛。此外,学校还将升旗班的名额全部给了农民工子弟,来培养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周逸)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