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报评香港政改方案获进展:中央推动重大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报摘

外报评香港政改方案获进展:中央推动重大突破

2010年06月25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日24日,香港立法会第二日辩论2012年政改决议案。立法会以三分之二以上议员的赞成票通过2012年行政长官选举办法决议案。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5日电 作为香港特区政改方案重要组成,特区行政长官产生办法决议案24日获特区立法会通过,海外华文报章认为这是重大突破,创造了多赢结果,其中也显示中央政府对香港政制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新加坡《联合早报》25日的报道,关注到香港特区立法会24日经过九小时辩论,以46票支持、13票反对,通过“修改2012年行政长官产生办法”的决议案;报道形容这是“出现重大突破”。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刊文说,这一方案确实令香港民主政治终于向前走了一步,可以说是一个多赢结果。而北京方面与“泛民主派”部分人士进行直接沟通,亦将有利于香港未来的社会和谐。

  美国《世界日报》形容说,经过“马拉松式”的辩论,2012年特首选举办法的首项政改决议案24日午后表决,获得法定的三分之二以上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的赞成票通过。

  美国《星岛日报》则刊文《香港政改启示录》说,中央政府对香港政制发展起到推动作用,香港始终是中国不可分割一部分,一国是两制得以顺利发展的背景;香港政制发展,除要谋求社会共识和互谅互让外,中央政府的信任和参与亦必不可少。文章说,沟通、磋商和求同存异的胸襟与远见,才是早日实现民主政制发展的正途。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海外华文报摘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