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侨华人祝贺日中协会荣获中日友好贡献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侨华人祝贺日中协会荣获中日友好贡献奖

2010年06月30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参加祝贺会的日中友人合影留念。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日本日中协会获“中日友好贡献奖”祝贺会6月28日晚在东京举行。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向大家介绍了上个月温家宝总理亲手颁发的“中日友好贡献奖”奖状和奖牌,表示继续为日中友好不懈奋斗。同时获奖的东京民间团体中国留学生友之会代表上野繁子女士在会上致辞,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代表向白西先生和上野女士赠送了纪念品。

  作为日中友好7团体之一的日中协会,1975年9月29日成立,1981年3月5日作为社团法人成为外务省的主管团体。第一代会长是原东京大学校长茅诚司,第二代会长向坊隆也是原东京大学校长,现在的会长是众议院议员、原自治大臣野田毅。日中协会现有个人会员505名,法人会员115家。

  为表章日中协会多年来的功绩,上月来日访问的温家宝总理亲手向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颁发了“中日友好贡献奖”奖状和盾牌。参加祝贺会的日中友人看到展示在会场的温家宝总理照片及奖状等,大家无不感激。

  日中协会理事长白西绅一郎在祝贺会上致辞,回顾了日中协会35年的历程,还简要地介绍了今后的事业。他表示,要加深日中两国民间的互相理解,为促进两国的友好关系、深化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继续贡献力量。

  白西绅一郎先生本人至今访问中国超过500次,被称之为访问中国最多的日本人。他去年和旅日湖南人一起发起成立日本首个“日本湖南之友会”,为推进日本和湖南的交流出谋划策,受到湖南省政府的高度评价。

  上野繁子女士一家三代数十年来为中国人留学生服务,培育了许多优秀的留学生。上野繁子女士在致辞时期待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成为日中友好的桥梁。

  华侨华人和中国留学生代表等约60人出席了祝贺会,大家纷纷发言表达对日中协会获奖的祝贺,以及对今年正好迎来70岁的白西先生的敬佩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