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银行掀倒闭潮愁坏华人 苦恼钱存何处才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国银行掀倒闭潮愁坏华人 苦恼钱存何处才安全?

2010年06月3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到6月初,2010年全美银行倒闭数量已升至81家,几乎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还多。面对新一轮的银行倒闭风潮,如何能够让银行存款100%的安全,同时还可挣到一点点利息?是选择大银行还是小银行?信用社(Credit Union)会更安全吗?总之,无论钱存在哪里,都需随时关心存款银行的基本消息。

  从2008年开始,美国南加州的华裔居民就初尝银行倒闭的风险,如在华裔社区有许多分行的华盛顿互惠银行(Washington Mutual)、印地美银行(INDY MAC)一下子倒闭之后;许多华裔人士连夜在以往自己信任的银行门口排队,希望能够拿回自己的存款。

  之后,有不少的华裔人士,面对自己的以往认为“100%放心”的存款单发愁,将钱放在哪里会更加安全呢?

  中小银行成首选?

  根据一家独立的市场调查公司J.D. Power & Associates 最新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大型银行的客户,有超过2/3的人士认为选择小型银行比较安全,他们会考虑在新一轮经济危机到来前,将钱转移到小规模的银行。

  洛杉矶华裔社区,华裔经营的银行遍布大街小巷,老字号的不断收购扩张,“新名号”的不断开张“广纳财源”,似乎一点都没有受到经济危机的威胁,各家银行都在宣称“存款创新高”。这些中小银行就是大家要寻找的“安全银行”吗?

  根据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的资料显示,所有破产银行几乎都是因为这些银行“担负了太多坏账,并缺乏获取有效资本以弥补损失的能力”。 FDIC今年4月就曾预言中小银行倒闭潮的发生,预计破产银行总数将高于去年的140家。而事实上,如果今年银行倒闭继续以此种态势发展下去,倒闭银行总数将超过过去3年倒闭银行数量的总和;2008年和2007年的美国倒闭银行数量分别为25家和3家。

  那些银行最受欢迎?

  在洛杉矶华裔聚居社区,除了华裔经营的银行以外,不乏全国性的大银行,例如花旗银行(CITI BANK)、大通银行(CHASE BANK)、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近年来就不断地在华裔聚居的地区扩张,他们以优质、专业的服务,吸引了华裔人士。一位在美国居住了40年的胡太太告诉记者,他们一群华裔老人,都将钱放在全国性的大银行,因为这里不但有全面的资产管理,例如灵活的存款账户,股票代理,养老金、社会保障金的领取服务,还有经常性的基金、债券推荐等等,让他们这些在美国生活了大半辈子的老人,可以安心。

  来自香港,在洛杉矶中国城从事银行业20多年的李扬说,在中国城,许多华人选择信用社。因为,信用社采用会员制,大家彼此之间相互信任,同时,对于小商业者来说,他们取得短期的贷款十分方便;存款的利息也往往高于大型银行。

  但是,在银行不断倒闭的今天,作为“银行的金主”,顾客一定要关注银行的基本情况,如果是上市公司,则需要看看它们的报表;如是小银行,则需经常询问它们的情况;同时,如果顾客的存款超过了联邦的保障存款额,请一定不要将“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银行业人士说,唯有这样,存款才会“100% 安全”。(蔚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