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吻瘫"机场旅美博士完成社区服务 敲入乡随俗警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吻瘫"机场旅美博士完成社区服务 敲入乡随俗警钟

2010年07月0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美国媒体称为“吻瘫机场”的中国赴美博士生江海松,9日下午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地方法院首度出庭受审,但法官当庭并未做出任何判决。图为江海松听证结束后走出法庭。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被美国媒体称为“吻瘫机场”的中国赴美博士生江海松,9日下午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纽瓦克地方法院首度出庭受审,但法官当庭并未做出任何判决。庭审结束后,江海松(中)与其律师(右)共同出现在媒体面前,其律师在现场发表简短声明。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1日电 综合报道,今年1月因送别女友而违反安全规定进入禁区、“吻瘫”新泽西州纽瓦克机场的28岁中国博士生江海松,如今已经完成法院所命令的社区服务。

    被指患相思病的江海松对此事件表示懊悔,曾指出“我犯了一个大错,我也学到人生的一大教训。”如今法院判决他的社区服务已完成,但此事件给留学生敲响的“入境随俗”的警钟仍备受关注。

  博士变身“清洁工” 江海松完成100小时社区服务

  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中国博士生江海松承认今年1月在纽瓦克市的自由国际机场吻别女友时,曾从安全绳索下钻过,违反了安全规定,导致该机场关闭。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如今江海松已经完成法院所命令的社区服务。

  纽瓦克市市府官员指出,目前住在皮斯卡特维市的江海松,已经为纽瓦克市的清洁局工作,完成了10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他并且缴纳了658元的罚款。

  江海松的社区服务工作内容包括扫地、捡纸屑、剪草、维护场地,以及在市立停车场执行必须的任务。

  持学生签证在美国深造的江海松是中国公民。今年3月9日,他达成认罪协议后,立即展开法院命令的服务。当他获悉,他不能按照计划在图书馆或医院工作,以完成社区服务所要求的时数时,他并未抗议。江海松每周工作10个小时,他已于5月15日完成社区服务。

  “吻瘫”机场一举成名 认罪免牢狱之灾

  今年1月3日,28岁的江海松在纽瓦克市自由机场C航站送别女友,当一名机场警卫离开岗哨不久后,江海松钻过安全绳索与即将飞往加州的女友会合。这对情侣走向开放给已通过安检乘客的区域,然而,江海松却没有通过安检。

  他多情的举措导致该机场关闭长达六个小时。江海松在机场关闭前离开,他并未觉察机场发生一场大混乱。江海松原本是一名研究青光眼及白内障的研究生,涉及该事件使他顿时成为国际聚光灯的焦点。该事件发生后,江海松曾表示懊悔,在同意认罪后,他说:“我犯了一个大错,我也学到人生的一大教训。”

  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地方法院3月9日二度开审“吻瘫机场”的中国博士江海松案。江海松在律师的陪同下出庭,他向法官表示认罪,并随后发表诚恳声明向公众道歉,最终得以500元罚款、158元法庭费用和100小时社区服务而免除牢狱之灾。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