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拟在华埠建李小龙铜像 华人反映两极(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洛杉矶市拟在华埠建李小龙铜像 华人反映两极(图)

2010年07月01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洛杉矶市政府计划在爱盼休闲中心前草皮设置李小龙铜像,引发正反不同意见。 (美国《世界日报》∕陈科榕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好莱坞电影青蜂侠(The Green Hornet)明年初上映,重现功夫巨星李小龙当年拍摄的电视影集,再度掀起李小龙热潮,洛杉矶市政府也计划在华埠设置李小龙铜像,打造观光景点。

  设置铜像构想,五年前由华埠人士提出,原本想在中山广场内,但遭到地主反对作罢,加上经费募集不易,计划胎死腹中。中华会馆前主席张自豪表示,由于华埠腹地狭小,当时找不到适合的地点,还一度考虑附近的玉米田(Cornfield),但也因玉米田属于加州土地,与发展计划不同而停止。

  最近华埠人士找到爱盼街(Alpine St.)与耶鲁街(Yale St.)交口附近的爱盼休闲中心(Alpine Recreation Center),计划在中心前草地设置李小龙铜像。

  该休闲中心隶属洛杉矶市公园及休闲管理处(Department of Parks and Recreation),市府对于李小龙铜像计划表示赞成,计划30日举办公听会,搜集华埠民众意见。

  李小龙铜像计划预算2万美元,铜像花费1万美元,几年前早已在中国完成已送至洛杉矶,另外1万美元将作为附近景观设计之用,只要公听会通过,马上就可进行工程。

  罗省华埠总商会会长庄佩源表示,李小龙是华裔之光,同时也让美国认识到中国功夫,若能够在华埠设置李小龙铜像,必定可成新观光景点,对于刺激华埠经济有帮助。

  不过却有民众持不同看法,附近商家吴先生表示,虽然铜像可带来观光人潮,但该休闲中心附近没有充足停车位,且对面就是华埠嘉士德乐小学(Castelar Elementary School)及中华孔教学校,恐怕影响交通及治安。

  提议设置李小龙铜像的民众陈灿培表示,洛杉矶华埠是李小龙发迹地,26岁的李小龙在1966年受到福斯公司邀请拍摄青蜂侠电视影集,并在College Street开设武馆。(陈科榕)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