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质量高教育环境好 加卑省受中国投资移民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生活质量高教育环境好 加卑省受中国投资移民青睐

2010年07月01日 15: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人口已超过3400万,其中卑诗省人口成长率冠于全国。数据显示,卑省人口在今年前四个月中,共增加1万6626人,让卑省居民人数达到451万858人,而其中带动这一波人口成长的主要动力为来自中国的投资移民。

    根据卑诗省府的最新统计,在2009年新迁入该省的居民(4万1434人)当中,亚洲移民即占近四分之三(2万9455人),其中又以中国移民最多(9375人),其次为印度移民(6078人)和菲律宾移民(4623人)。 最让人瞩目的是,在这些中国移民中,又有逾三分之一属于投资移民,企业家移民只有101人。相较于此,在新迁入的印裔和菲裔移民中,投资移民各只有42人和64人。

    专研华人移民议题的卑诗大学副教授余全毅表示,愈来愈多中国投资移民选择卑省,主要是受本地生活质量、社会安定和高水平的教育环境所吸引,而非来此找寻投资机会。 余全毅指出,加国的赚钱机会远远不及上海和北京等地,因此尽管政府开设各类计划吸纳商业移民,但他们也不期望来此赚大钱;若真有心要来加拿大继续冲刺事业,多半会舍温哥华而转往多伦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