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卑省合并税引爆华人摊档价格战 部分餐牌拟涨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卑省合并税引爆华人摊档价格战 部分餐牌拟涨价

2010年07月01日 15: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卑诗省合并税(HST)1日起实施,大温华人商场的美食摊档也纷纷做好因应准备,多数摊贩说会调整价格,例如一盒6元的饭盒包含HST后涨价5毛钱,有的选择维持餐牌价格不变,另加HST。不过,也有美食摊贩担心调高价格会赶客,坚持不调高价格,自行吸收HST。

  本那比华人商场一间素食摊档负责人说,商场内的美食业者大家讨论了一下,目前倾向的做法是,会重新制定餐牌上各种食物的价格,例如一份三菜的6元饭盒,将涨价50仙至6.5元。

  至于该素食摊档是否也将比照办理,则还未决定。但负责人称,涨是一定涨的,现在还未能决定是每份餐点上涨25仙或是50仙,又或有些较冷门的项目不涨等方法。

  列治文的美食摊档天鹅美食则计划,各款粉饭面也约需上涨50仙,新价格明天才会正式贴上。天鹅美食负责人碧姐说,因HST而必须调升餐牌价格的情况,每家相同,她估计不会对生意造成影响。

  列治文林伯担仔面的做法则有些不同,该摊档负责人林太说,他们会维持现在餐牌价格不调整,不过,就会将7%的HST外加在账单里,餐牌价格不加是告诉客人,摊档并无加价,外加 7%的部分只是听政府命令行事,她只是生意人,如实帮政府代收HST而已。

  但也有决定暂时不涨价的摊档,太古广场内的一间素食摊档负责人说,7月1日之后,摊档的价格仍然不调涨,由自己先吸收HST,先撑撑看,不想因为加价令客人觉得难负担而不上门。

  至于经常光顾美食摊位市民,会不会因为摊档涨价而减少消费呢?中国移民吴海说,像他一个人住,平时不在家里“开火”,美食摊位就像是他自家餐厅一样,即使是涨价,他仍然会上来买,毕竟三餐还是要吃的。吴海并不怪商家,商家只是听从政府命令行事而已,他认为,要怪就怪卑诗省政府,省选时才说不推行HST,省选后即变了嘴脸,失信选民,这点令他失望。吴海同时会很注意,是否有商家故意趁机加价加过头,加价超过7%。

  至于经常在美食摊档吃午餐的Angela说,政府推行HST所得到的税收,如果最后是用在改善省民服务上,如医疗或是教育,其实多加一些税,也无可厚非。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