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亚华人画家赵箭飞举办第16次个人画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保加利亚华人画家赵箭飞举办第16次个人画展

2010年07月02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加利亚华人画家赵箭飞个人画展《抽象艺术的新面貌》1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保文化部展厅开幕,这是赵箭飞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第16次个人画展。

  此次展出的共有20幅抽象绘画作品,是赵箭飞从其2006年至今的全部画作中精心挑选出来的。这些作品展现了画家最近几年来,在抽象艺术道路上的探索、发展与创新。

  赵箭飞说,经过多年的研究与探索,他为自己的创作找到了一条新的道路,那就是努力将现代抽象绘画与模拟自然的美术传统连接起来,设法用抽象艺术百余年来的成就,来诠释传统美术。

  保加利亚著名艺术理论家安杰拉·达内娃在开幕式上致辞时,对赵箭飞的作品给予很高的评价。她认为,赵箭飞的这些画作是对抽象艺术在21世纪发展方向的一个勇敢探索。

  赵箭飞1959年生于中国湖北武汉,1984年毕业于中国武汉师范学院汉口分院艺术系,曾在中国江汉大学艺术系教授水彩画。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他开始研究抽象艺术,1995年举办第一次个人抽象艺术——菱形系列画展,引起中国艺术界关注。上世纪90年代后期,赵箭飞移居保加利亚。多年来,他一直从事抽象派艺术研究,特别是专注于弗兰克·斯特拉的抽象绘画研究,他的多幅作品被保加利亚国家外国艺术画廊收藏,并于2006年10月在巴黎现代艺术画廊成功举办个人抽象艺术画展。(记者 王蒙)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