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当地人帮忙被以次充好 中国记者南非买钻石被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请当地人帮忙被以次充好 中国记者南非买钻石被骗

2010年07月02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南非《华侨新闻报》报道,小张(化名)等几名中国记者请当地人帮忙购买几颗具升值空间的钻石,本以为这样可以“万无一失”,没想到最后还是防不胜防,被人“以次充好”。近日,小张接受《华侨新闻报》记者采访,讲述了这段上当受骗的经历。

  一天早上,酒店的女清洁工(杰拉)打扫房间,小张跟她闲聊时谈到了南非钻石。杰拉对南非的钻石相当自豪,说这里的钻石是全世界质量最好的,又说自己要是结婚,一定买一个好一点的钻戒永久保存。这番话让本来就想买好钻石的小张心动不已。

  小张当即便请杰拉帮忙去买钻石,由于杰拉上班,便说她男朋友尼尔可以开车带他去买。尼尔非常热情,说很喜欢中国,让小张一下少了不少戒心。之后,小张坐在尼尔快散架的车上,跟着车子七拐八拐来到了城里的钻石店。

  等下车后,小张才发现这更像是一间仓库,而且早有几个当地人等在那里。据小张回忆,当时就好像在电影里的场面,似乎是贩毒集团进行地下交易,随后是警察包围的镜头。小张被吓了一身冷汗,只得随便拿了颗级别高的钻石便匆匆跑回车里。之后,尼尔还要求小张支付1500美元介绍费,小张最后拿出100美元了事。

  经约堡东区经营钻石生意的华人刘女士鉴定后,小张得知,自己购买的确实是一颗钻石,但等级很差,根本不具有升值空间。

  刘女士还说,南非的华文报纸上都有很多相对正规的钻石公司的广告,而且也可以到当地购物中心购买,并告诫到南非的华人不要跟来历不明的人打交道,破财被骗是小事,一旦要是被抢,可能会危及生命。

  此外,刘女士向记者表示,现在世界杯期间钻石生意很冷淡,不像预料中的那样,因为所有人都把钱花到了世界杯的相关产品中,而很少有人购买钻石。(钟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