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新难民法变相拒难民于门外 加拿大5市示威抗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斥新难民法变相拒难民于门外 加拿大5市示威抗议

2010年07月26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5大城市24日举行反对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的示威活动,逾百名当地抗议人士也聚集在本那比,对康尼及保守党政府表达愤怒。示威者称保守党政府修改难民法,变相将难民拒于加国门外,是明显的“种族主义“,因此要求康尼下台。

  逾百名抗议人士24日下午在本那比中央公园(Central Park)旁集合,拉起布条及标语,抗议联邦政府的移民及难民政策。部分示威人士更称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是“种族主义分子”,要求加国在将难民遣返前,先将康尼“驱逐出境”。

  示威活动主办人之一的Magin Dubyla表示,24日的活动是“全国反康尼日”的其中一环,除温哥华,包括蒙特利尔、哈利法克斯、多伦多、温尼辟(Winnipeg)等城市,皆有反康尼的示威活动。

  Dubyla指这个活动并不仅是想要康尼下台,而是希望政府能修正这个有很多问题的移民及难民法,否则换谁上台都是一样。

  Dubyla透露,联邦政府所修订的难民法,竟是由政府依原居地国家来决定是否审批。她指每个难民申请案例背后都有不同的故事,政府简单以原居地国家来分类,根本没有足够时间让难民申请者解释,很明显是变相收窄难民条件,将需要帮忙的难民挡在门外。

  有示威者批评,自从保守党政府上台后,加国接受难民的数字大幅减少,显示保守党并不尊重难民。示威者更强调,如果保守党政府持续漠视人民愤怒的声音,他们将会号召更多人上街表达抗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