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德里警方突击检查三家华人衣工厂 多名黑工被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马德里警方突击检查三家华人衣工厂 多名黑工被抓

2010年07月26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前不久,马德里南部三家华人衣工厂遭到警方的突击检查,多名无居留黑工被带走。目前,这三家衣工厂被勒令关门,并将接受相应处罚。

  据了解,这三家华人衣工厂都是开在马德里南部较为隐蔽的地方,不注意很难发现。警察突击检查时,将黑工全部堵在工厂内,并逐一将无身份者全部带走,同时衣工厂老板也被带上了警车。

  知情者透露,其中一家衣工厂在当地经营多年,此前也曾被查过,后来又重新开始开工。从早到晚,衣工厂的大铁门都是紧闭着,只有一个小门有人出入,晚上门缝里还有灯光透出。  

    对于警察的突击检查是否有人举报一说,该知情者表示:“这些衣工厂都是地下经营,根本没有营业执照,警察早就了如指掌,即便没人举报,警察也会来查。最主要的就是这些没有身份的侨胞,实在太可怜了,在这种恶劣的工作环境下生存,太不容易了,而且备受剥削,这些衣工厂老板真的应该好好反省一下。”

  如今,一些被抓的无身份衣工厂员工已被放回,但他们都身负驱逐令,由于衣工厂被查关门,他们正在另寻出路,但无碍乎还是在衣工厂做工为主。

  记者获悉,这次警方的突击检查之后,也对其它没有被查到的衣工厂起到震慑的作用,有的衣工厂暂时停止开工,深怕引火烧身。但这样的停工能够维持多久,衣工厂的老板们正在“静观其变”。(子豪)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