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老虎”师傅 美华裔破伍兹最年轻夺冠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受益“老虎”师傅 美华裔破伍兹最年轻夺冠纪录

2010年07月26日 13:1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吉姆•刘会成为下一个伍兹?(北京青年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4岁的吉姆•刘获得美国青少年高尔夫业余锦标赛冠军 比伍兹夺冠时还小7个月——

  25日,华裔少年吉姆•刘在美国青少年高尔夫业余锦标赛中捧起了冠军奖杯,并打破了“老虎”伍兹保持的这项赛事最年轻夺冠纪录。吉姆•刘25日才14岁11个月15天大,比伍兹1991年赢得首个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时小了7个月。

  “小吉姆”少年老成

  “小吉姆”现在已经和父亲刘益明(音)差不多高了,长期打球让他看上去黝黑壮实。“小吉姆”的球技和待人接物可一点也不显小,赛后被问到是否掌控了比赛时,他说: “我从未控制比赛,推杆是比赛中非常重要的部分,如果你做好了,就会给对手压力。”

  由于去年参赛未能晋级,“小吉姆”赛前的目标仅是晋级,没想到最后拿到冠军并改写伍兹的纪录。“很荣幸进入冠军名录,但打破‘老虎’的纪录是意外,我想今年是我的幸运年。今年我赢得全国比赛和美国高尔夫协会比赛太妙了,我从未想过能实现。”他说。

  比赛最后阶段,约500名观众追随观赛,谈到这么多观众围观推杆是否紧张时,吉姆•刘说:“感觉不赖,这么多人跟随感觉很酷。”

  6岁接触高尔夫 被行家看好

  吉姆•刘曾赢得过4次美国儿童锦标赛冠军,被很多行家看好。近年来,他都是所在比赛组别中最小的选手,拿过近20个国际青少年比赛冠军,其中一半是越级到高年龄组获得的。和年长的选手一起比赛教会他专注于每一击,“我必须尽量减少杆数,这给我很多经验。”吉姆•刘说。

  “小吉姆”儿时曾尝试游泳和网球,但6岁那年接触高尔夫后,他迅速迷上了这项运动,水平很快超过父亲和姐姐。意识到孩子的高尔夫天赋后,他们举家迁至位于纽约史密斯镇的高尔夫社区。

  受到伍兹启蒙教练调教

  父亲为小吉姆选择教练做了很多案头工作,然后精选出几位,小吉姆选择了约翰•阿索默。昨天,刘益明在报喜电话中对阿索默说:“他打破你学生的纪录了!”89岁的阿索默在美国大名鼎鼎,曾陪伴伍兹连夺3次美国青少年锦标赛冠军及多次全国业余锦标赛冠军。 “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绅士,我8年前开始跟他学球,他是一位好教练,不强迫我做任何事,但帮我走正确的道路,这次获胜对他和我意义很重要。”吉姆说。由于分别居住在美国东西部,小吉姆每年大约会和阿索默相聚三四次,别的时候只能电话沟通。“我喜欢他的方式,他现在仍每天练习挥杆,每周下场一次。”吉姆对教练充满敬意。

  吉姆•刘还有4年时间可以打青少年业余锦标赛,专业人士认为,他很可能和伍兹一样成为多次赢得这项赛事的选手。不过,吉姆•刘说:“我想做最好的自己,我还有充足的时间去实现目标。”(王渊)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