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无故遭警殴伤现已康复 律师:要赢回尊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华裔无故遭警殴伤现已康复 律师:要赢回尊严

2010年07月26日 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吴耀伟的表面伤势接近康复,已经重新投入工作。(加拿大《星岛日报》∕郑一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综合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经过大约半年时间治疗之后,无故遭加拿大温哥华警员殴打的华人吴耀伟的伤势差不多康复,并在3个月前恢复工作。吴耀伟23日得悉,三角洲警方延期两个月去调查自己的案件,并已将案件交由律师沃德负责。据沃德透露,吴耀伟无故遭殴打一案将在9月开庭。

  吴耀伟几全康复 三个月前已开工

  吴耀伟23日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表示目前可以活动自如,只是背部弯下时还有少许痛,以及右眼有时会出现黑影,但他已经可以如常工作。他数天前才与自己的伙伴,花了20天帮温市一家餐厅换了新地板,现正准备休息一会。

  他说:“因为之前受伤而休息了一会,才发现现时的市道转淡,有些行家也很难有工作。”吴耀伟是个装修师父,专门为住宅和商铺换地毯和地板。由于他妻子之前要专心照顾他而辞去工作,现在正努力找工。

  吴耀伟忆起当晚发生的事件,也觉得自己很笨。因为自己的房间就在露台旁,他当时应该先走出露台了解事情才去应门。

  他说,那个菲裔家庭还租住他的房屋,夫妻间没有再发生争执,而且还说愿意出来为吴耀伟当证人。

  吴耀伟还说:“现在出外购物或者食饭,都有很多人认得我,还经常向我问好。”

  他说很感谢市民对他的慰问,他现在只想专心休养,等待案件尽快完结。

  沃德:为吴耀伟赢回尊严

  沃德透露,吴耀伟无辜遭温哥华警员殴打一案将在9月开庭,不过沃德对于该案一再延迟颇有不满。他指出,不明白为何黑白分明的案件要一拖再拖。而他认为此案最重要的除了帮助吴耀伟获得赔偿,也要维护事主的尊严和权益。

  沃德23日对接受《星岛日报》记者访问表示,吴耀伟的案件现由三角洲警方调查,原定于7月初完成调查,但三角洲警方指,由于案件复杂,因此要延期。

  不过沃德指,他不明白为何案件会复杂,因为责任显然易见。沃德指,案件至今已调查了7个月,而一般这类袭击案只需要调查一两天,然后便会提出起诉。

  沃德指出,新的截至日期为9月18日,三角洲警方完成调查后,将会在法院开庭,不过具体日期就没有确定。

  沃德表示,如果三角洲警方在9月18日完成调查,那么此案的调查时间就长达240天,让人无法理解。

  吴耀伟一案发生于今年1月21日凌晨约2时20分,两个温市便衣警员弗罗科(Nicholas Florkow)和伦敦(Bryan London),前往温市一幢独立屋,调查一宗怀疑家庭暴力纠纷的时候,殴伤44岁屋主吴耀伟。后来,警员才知道报案的女子租住一楼套房,而套房的入口则在后院。(郑一峰、宋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媛媛】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