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舌尔统促会率团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塞舌尔统促会率团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2010年07月26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应广东省侨务办公室的邀请,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组团参加了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共同主办的“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

  由塞舌尔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兼非洲中华总商会名誉会长、郑州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廖智锋率领的“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塞舌尔代表团,于7月22日飞抵广州。在23日参加了由广东省侨办主办的广东2010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相约广东•走近亚运” 欢迎仪式暨联欢晚会,并参观了广东省博物馆、黄埔军校、陈家祠等最具有广东文化特色的景点和亚运会比赛场馆。

  24日中午,塞舌尔代表团一行从广州飞抵北京,与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6000余名华裔青少年兴高采烈,欢聚一堂,参加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盛大举行的“2010年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开营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营式并发表重要演讲,习近平副主席还为“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颁授营旗,与营员代表合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杜青林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营式,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主持开营式。

  第一次参加“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的塞舌尔代表团营员张哲宁说,无论是在广州的欢迎仪式上,还是在北京的开营式上,都见到海外华裔青少年之间或交头接耳热烈交谈,或笑容满面观看表演,时而点头时而鼓掌,又或随着歌曲舞动身体,气氛十分热闹。张哲宁在习近平副主席发表重要演讲时认真做笔记,在听到习近平副主席建议青少年朋友们在寻根活动中牢记“团结统一的中华民族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梦’的这些话后,在“根”、“魂”和“梦”这3个字上用力划上了标记。

  张哲宁还说,自己第一次进入仰慕已久的人民大会堂,心情十分兴奋和激动。虽然在电视上看过几次《千手观音》节目,但这次近距离看到现场表演,更感到一种无形的感染力,十分佩服这些残疾人的毅力和精神。一定要珍惜这次机会,积极参加夏令营活动,多交朋友,并把所见所闻转告父母和亲朋好友,为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友好情谊做出积极的努力。

  廖智锋会长认为,“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作为中国国务院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推动华裔青少年华文教育、寻找身份认同的品牌项目之一,自199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六届,数以万计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回到祖籍国游览参观、学习交流、寻根问祖,这已为广大海外华人认可和支持。随着中国日益强大,汉语和中华文化越来越受到世界各国的瞩目和重视,“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不但可帮助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而且让他们更多地了解到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廖智锋会长还认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都深刻体会到,近年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中央有关领导对海外华文教育一直高度重视,中国政府也为此投入大量人力物力。除了连续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外,还逐年创办“中华武术和中国民族舞蹈夏令营”、“海外优秀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此外,还推出作文比赛、中华文化知识竞赛等活动,从而提高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的兴趣,并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力。

  廖智锋会长最后强调,自己所接触到的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社团的负责人,在近年都普遍认为,“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内容越来越丰富,正呈现出规模逐年扩大、规格逐年提高,办营程序日益规范,办营新点子、新做法不断涌现等特点。这在中国驻外使领馆和海外侨胞中树立良好的声誉,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对各地的了解和认知,为各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潜在效应。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