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人需好好“休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需好好“休息”

2010年07月26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6日电 意大利《新华联合时报》7月26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当华人还沉浸在“被检查”后伤痛的阴影中及苦苦寻找明天的出路时,意大利人正举国热火朝天及忙碌地准备迎接一年一度的八月长假的到来,家人及亲朋好友相聚,讨论最多的是去哪里度假,如何度假,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企业家,无论是富豪还是普通的平民,他们几乎都会抛开一切,去享受阳光,去享受沙滩,因为他们把休假看成是生活的必须,看成是每个人公共的权力。

  文章摘录如下:

  华人把意大利人的潇洒归结为意大利福利完善,使他们无后顾之忧,意大利人有钱,少赚和不赚无所谓,其实意大利民族是一个务实的民族,常常见到房子外陈旧甚至破损,但走进屋内,却富丽堂皇,墙上挂的玲琅满目,桌上一尘不染;有些人尽管欠银行的账,超前预支消费,但晚餐依然丰盛,就是开辆破“菲亚特”但精神上很少见他们忧虑,而且整天乐呵呵。

  在意大利人眼里,中国企业家个个都是“富豪”,就是小偷也专找中国人下手;张扬的好车、“豪请、豪饮”的消费,然平时其中的一些人对自己却一省再省;其与意大利人最大的区别是心态,华人赚了还想赚,百万想千万,千万想上亿,而意大利人是知足常乐;华人很多人追求外表“光鲜”活着就图个“面子”,而意大利人却只要自已生活的好,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尽管各方一再呼吁,但华人“劳累死”的新闻仍每年不断,也有一些老板“钱有了”却“人没了”。闲谈中许多华人都说自已健康频亮“红灯”,一些人在意大利几乎都在像陀螺一样旋转,除了工厂还是工厂、除了厨房还是厨房,而我们在意大利同样享受着他们一些福利,为何不能也学他们一点休闲方式,善待自己,一些人整天也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但一见到钱却什么都抛到脑后,拿健康和青春去赌拼。

  首先,适当的休闲是生理的需要。人的身体就像一部机器,长时间的、高速的运行,许多部件容易磨损,应该定期的保养及维护,只有这样才能保持动力强劲。

  其次,适当的休闲是调节精神和心理压力的需要,一个人的精神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就容易产生疲劳,甚至焦虑,尤其是遇到挫折和想不开的容易钻“牛角尖”,定期歇歇,让压抑得到释放,让情绪得到缓解,只也许胜过“补食和补药”无数。

  其三,今天的休息是为了明天更好的打拼。“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有时置身局外,能够更好地看清情况,反省、反思、吸取经验、总结教训……这都需要放下工作,歇下来去做,“厚积薄发”也许思路更清晰,问题看的更透彻,“磨刀不误砍柴工”。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健康是一切的本钱,辛苦、劳累了一年,请为自已找出一百条理由,让自己歇歇;也让意大利人知道,我们华人也懂得生活。(游子)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