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7岁华裔空军女上尉军中学以致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27岁华裔空军女上尉军中学以致用

2010年07月26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华裔空军女上尉简怀恩(中)2007年派驻菲律宾民答那峨美军基地,与海军工程队两位袍泽乘直升机前往施工基地勘查。 (美国《世界日报》 简怀恩提供)
    简怀恩(中)休假,返回喜瑞都探望父母简荣贵、冯琰瑜。 (美国《世界日报》∕陈慈晖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6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现今成为建筑或土木工程师的女性不在少数,但要成为空军军官、又晋升为设施工程官的女性却很少,尔湾加大(UCI)环境工程系毕业的华裔女性简怀恩(Devi Chien)即为其中特例。

  现年27岁的简怀恩凭着优异的学术成绩以及贡献国家的满腔热诚,经过严谨的军事训练洗礼,成为美国空军女上尉。简怀恩表示,她服役的空军工程部队通常是在军队移防前,率先到基地执行建筑营房、维修跑道的任务,因此她大学主修的环工、地质科学,在空军基地建设或战地支持任务中,全都能学以致用。

  简怀恩强调,在空军中,男女从军比例约为五比一,能成为女军官的机会较低。因此入伍以来,她都非常勤奋且乐在执行任务,能晋升至上尉,是她非常珍视的首个人生里程碑。更高兴的是,她的努力获得上级长官肯定,近期还进一步提供她赴华盛顿大学攻读营建工程硕士的机会。(陈慈晖)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