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开平籍旅美华人关惠群获美国总统公民奖章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广东开平籍旅美华人关惠群获美国总统公民奖章

2010年08月07日 2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8月7日电 (陈浩光 冯活源)开平市侨务部门7日透露,日前,该市旅美华裔关惠群女士,因其善举感动美国人,获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美国总统公民奖章。

  据介绍,祖籍开平市的华裔乡里关惠群(Betty Chinn)女士,24年如一日,每天两次为无家可归者送饭。当地时间8月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向关惠群等13名爱心人士颁发了2010年度的总统公民奖章。

  关惠群每天清晨拂晓前起床,将大约两百多杯的一大罐咖啡、大量的甜甜圈等食物装上卡车,出门寻找躲在桥下、铁路边甚至灌木丛中的无家可归者,将食物发给他们。这些人大多是患有精神疾病者、退伍军人、离家出走的青少年、药物滥用者等。

  关惠群利用给他们送早餐机会和他们聊天,了解他们还需要什么。如果他们需要打电话给亲友,她会给他们一张电话卡;如果他们需要洗衣服,她会给他们一张当地洗衣店的洗衣券;如果他们需要衣服、毯子或者帐篷,她会找人捐赠这些物品;如果他们想要洗澡,她会开车送他们去朋友的公寓里洗澡……然而,这还不是一天工作的全部,当做完这一切,她还要回家为附近街道大约200个无家可归者准备晚餐。

  美国加州州长及夫人创办的“妇女大会”在解释他们为何颁奖给关惠群时形容:她带着温热的食物和很多的爱,给那些身体和灵魂都需要给养的人。而这几乎就是她每天所做的,一天两次,整整20多年。

  据悉,美国总统公民奖章创立于1969年,用于表彰有模范服务事迹的美国公民,是美国最高的平民奖章之一。华裔获得总统公民奖章的人并不多,上一次获得该奖项的是华裔医学家何大一。他因发明艾滋病“鸡尾酒”疗法于2001年1月获美国时任总统克林顿颁发总统公民奖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