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签署交通新法 以被撞死华裔女童名字命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州长签署交通新法 以被撞死华裔女童名字命名

2010年08月19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纽约州长帕特森近日签署一个严惩司机疏忽肇事的交通法案,该法案以去年1月在纽约华埠东百老汇被货车撞死的华裔儿童和西裔儿童的名字为名:“Hayley Ng and Diego Martinez Law”。根据该法案,对情节严重的司机可进行刑事指控。

  根据现行法律,司机疏忽酿成车祸,通常只算交通违规,而不会被控刑事罪,除非有证据证明该司机是“蓄意”为之。2009年1月22日,一名司机把货车倒上东百老汇的人行横道卸货,随后他下车,但货车快速后退,撞上路过的幼儿园孩子,4岁的华人女孩Hayley Ng和3岁的西裔男孩Diego Marinez不幸被撞身亡。车祸震惊社区,但由于法律漏洞,肇事司机没有受到严厉处罚。

  今年5月,州参议员史葛静和州众议员卡瓦纳夫提出该法案,要求严惩对行人、骑自行车者和任何易受伤害的道路使用者造成受伤、死亡的肇事司机。根据新法,首次肇事司机将被罚750元,入狱15天或参加培训班,屡犯者面临轻罪指控,吊销或没收驾照。(林菁)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