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显示:亚裔在新西兰受歧视现象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研究报告显示:亚裔在新西兰受歧视现象最多

2010年08月24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据新西兰当地媒体报道,在8月22日和23日基督城会议中心举行的新西兰人权委员会论坛上,一份由Adrienne Girling、James Liu和Colleen Ward联合撰写的研究报告,以“过去几十年的新西兰种族歧视”为题,显示这项调查结果发现,在新西兰所有种族中,亚裔受歧视的现象最多。

  其中一名作者Liu表示,虽然亚裔人口只占总人口的9%,但他们经常受到歧视。他表示,新西兰人大多只看到亚洲带来的经济效益。他说,新西兰人认为亚洲对新西兰人重要性是仅次于澳洲,高于欧洲和美国,但他们并不愿意包容亚洲人,或者忽视亚洲文化是新西兰文化的一部分。

  该名研究员表示,新西兰人只想从亚裔身上取得经济效益。他指出,其中一个令人意外的发现显示,虽然新西兰的亚裔人均收入属于最低的一群,但社会幅利统计数据显示,领取政府津贴的亚裔人数字很低。

  他表示,亚裔移居新西兰,不一定是为了有更多的收入,他们移居新西兰是向往这里的生活环境、干净和自由;虽然亚裔受歧视的现象最多和收入并不多,但在四大种族中,亚裔族群在满足生活上排第二位。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