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公共场所哺乳掀波 华裔专家支招新妈妈避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公共场所哺乳掀波 华裔专家支招新妈妈避尴尬

2010年08月2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纽约一名新妈妈因为在公共场合喂奶被店家粗暴制止而于上周向曼哈顿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使公共场合母乳喂养问题再次成为纽约的热议焦点,一些华裔专家就新妈妈是否可以在公众场合进行母乳喂养,如何才能避免尴尬和纠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上周,曼哈顿的新妈妈泰勒(Julia Acevedo-Taylor)在诉讼中说,她去年夏天在中城Lily O’Brien巧克力咖啡馆给五个月大的女儿母乳喂奶时被经理制止,当她不理会继续喂奶时,经理要求她离开,令她很羞恼,含着眼泪离开该店,后来并因此留下心理创伤,再也无法在公共场合以母乳喂养。

  类似事件在纽约曾经发生过多次,但事实上全国有44个州有专门的法律将母亲在公共场合母乳喂养的定为公民应有的权力。宝康妇产中心医生伍少玲强调母乳喂养对孩子的健康至关重要,妈妈们千万不要因为在公共场合害羞就不敢给孩子喂奶。

  伍少玲说,母乳中的营养可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对防止肥胖的健康问题也有明显作用,再加上母乳本身已经经过天然消毒,对婴儿来说比任何食物都安全,比如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食物消毒成了大问题,而母乳喂养的孩子存活率比非母乳喂养的高很多。

  伍少玲表示母乳喂养不仅不应当受场合限制,同时也不应受年龄限制,只要母亲有母乳提供孩子也愿意接受,母乳喂养应该不设年龄上限。

  以色列医院亚裔医务中心行政总监陈傲娣则表示母乳喂养不仅对健康有好处,同时也能增强母婴亲情,只要母亲的健康情况允许就应当积极鼓励。但华人对于在大庭广众下袒胸露乳却很难适应,所以新妈妈在带孩子外出时可以采取一些替代措施,比如事先将母乳挤出来放在奶瓶里,然后带奶瓶外出。在餐馆或咖啡馆时需要母乳喂养可以询问店家是否可以提供比较隐秘的地方,这样也可以避免不必要的尴尬。

  华裔新妈妈陈小姐表示华人在婴儿太小的时候一般不会带出门,所以能带出门时就已经可以喝牛奶或婴儿奶粉了,在公共场合不妨以这些来替代母乳,省得尴尬。但陈小姐说她的一位华裔朋友则坚持在公共场合母乳喂养,刚开始时不大好意思也要躲去厕所喂奶,后来慢慢习惯了也不再东躲西藏,反而很觉得骄傲,也从来没有招来别人异样的目光。(荣筱箐)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