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无证客较亚州友善 纽约人多不赞成反移民苛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对待无证客较亚州友善 纽约人多不赞成反移民苛法

2010年08月24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根据马瑞斯特学院(Marist)最近的一项民调,在美国全国的移民大熔炉纽约市对合法与非法移民的接受度,远比亚利桑纳州高。

  报道援引《每日新闻报》消息指出,虽然纽约市的白人近半数赞成这项甚具争议的计划,但整体反对者和支持者的比率接近2比1。

  调查显示,78%的非洲裔和70%的拉美裔反对该移民法,而有49%白人赞成。纽约移民权益分子对大多数人反对该法并不感到意外。

  纽约移民联盟总监洪贞和(Chung-Wha Hong)说:“纽约市民明白宣传对移民的憎恶不能解决问题。”

  但同时出现一个奇怪现象,当发现非法移民时,拉美裔比其它族裔更可能通知当局。20%的拉美裔表示会通知当局,但只有16%的白人和15%的非洲裔会这样做。

  纽约共和党选民是唯一更有可能通知当局的群体,当中26%表示,他们会举报非法移民,而只有15%民主党选民表示会这样做。

  虽然非法移民在亚利桑纳州是一个热门议题,但大多数纽约市民并不认为它是一个极重要的地区问题。23%认为它不是问题,42%视它为小问题,35%称它是一个严重问题。

  45%的白人、42%的非裔和38%的拉美裔认为非法移民是个小问题,比率很接近。32%的布朗士居民和29%的拉美裔认为不是问题。这项民调最近在纽约市进行,误差率为正负3.5个百分点。(马永庆)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