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日本福冈吸引中国游客 购物天堂与医疗机构捆绑

2011年01月12日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随着“医疗观光”越来越受到中国富裕层的青睐,日本各地积极引入“医疗观光”的项目。日本福冈市将在九州最繁华的地区天神地区设立综合性“医疗观光医院”,服务涉及全方位体检、老年人看护服务、康复治疗等多个方面。福冈市以此期待可以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据来自日本《西日本新闻》消息,日本九州最著名的繁华街——福冈市天神地区南部,通过开发医疗观光来吸引亚洲游客,结合医疗与观光的全新综合性医院将于来年秋天开业。由熊本市的樱十字医疗小组在福冈市博多区运营的友爱医院也将转移。取而代之的是13层的全新医疗观光医院,其中设有面向中国人的全面体检服务,以及集看护、食宿于一体的老年人专用租借住宅等多种服务项目。

  医院地点暂定于地铁七隈线“渡边通站”东北部,占地面积约3100平方公里。独立行政法人“都市再生机构”正在对渡边通地区进行土地区划整理,该服务设施将规划在渡边地区的一角。福冈市5年前曾想利用这块地皮建设剧场,但该构想并没有得意实现,因此一直在寻找希望获得这块空地使用权的民间机构。发展渡边通地区的活力作为福冈市大规模开发构想的核心,得到了极大的关注,同时也将大大促进天神南部地区的再开发。

  据樱十字小组介绍,新医院各层的建筑面积合计2.3万平方米,299个床位,总事业费用约60亿日元。为了适应“医疗观光”旅客的需求,将在新医院建筑二层规划出大约500平方米的专业检查区域。此项目主要针对中国富裕阶层,因此配有专职的中国人工作人员并兼任医疗口译的工作。往返福冈都市圈便利的交通是一大优势,樱十字小组表示将把握这一优势,以每年接待300人为目标,也将积极与周边酒店及旅行代理店进行协作。

  樱十字组织将于今年春天在位于熊本市的樱十字医院保健中心设立专门的医疗观光诊室。樱十字组织的西川朋希代表表示:九州就像东亚的玄关,充满魅力的观光地非常多。希望更多的海外游客能够到九州来旅游,也希望九州能够在不久的将来成为日本医疗和福利事业输出的窗口。(刘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