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韩国“的哥”汉语服务中国客 “你好”倍感亲切

2011年01月12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出租车司机柳浩荣先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你好!认识你,很高兴!”一句简单的汉语,如果是一名韩国“的哥”用汉语打招呼,相信来韩旅游的中国游客都会倍感亲切。

  记者最近了解到,首尔有一种出租车叫“国际出租车(International Taxi)”,专门为外国乘客提供服务。柳浩荣(59岁)就是一名会说汉语的国际出租车司机。

  柳先生说,驾驶国际出租车让他开始了“第二人生”。过去,他从事广告业20多年,负责对日本的营销工作。退休后他加入出租车司机行列,开始了“第二人生”。会说一口流利日语的柳先生先考取国际出租车日语执照后,又陆续考得了汉语和英语执照。如今,他已是会说三种外语的出租车司机。

  据柳先生介绍,中国游客最爱光顾江南整容街,那里的整容医院比任何景点都受中国游客欢迎。至于日本游客,最近常去已故演员朴龙河生前的住处、常去的餐厅,以及墓地。可见,中国风行“赴韩整容”潮,日本则是韩流人气未减。

  柳先生说,在接待中国游客时,最让他感到不知所措的是地方方言。有一次,一位老人乘坐他的出租车去仁川机场,一路说广东话,弄得柳先生满头雾水。

  柳先生不无感慨地说,开出租车很辛苦,但时常会遇到一些让他感到幸福,感到有成就感的事情。有一次,柳先生在梨泰院接待一名来韩打工的中国妇女。当时她一人在搬家,行李非常多。看她还不太会说韩国语,柳司机主动用汉语跟她打招呼。看她行李多,特意将车子开进窄窄的胡同里,送她送到门口。后来有几名中国人专门找柳先生,乘坐他的车前往仁川机场,竟是那位梨泰院中国妇女介绍的。柳先生说:“当时她可能在韩国没有几个认识的人,在她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为她做的一些小事情给她带来了一点温暖。”

  柳先生说,东大门一带中国游客最多,简单的一句“你好”,顿时会让中国游客眉开眼笑,还当场预约第二天的日程。“可能是因为我国会说汉语的司机太少的原因吧。首尔大约有320辆国际出租车,其中会说汉语的也只有30人左右。”柳浩荣说。

  柳先生是个积极向上,不安于现状的人。除了会说三门外语,他还修读了诚心女子大学终生教育院的医疗旅游助理课程。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取得医疗助理执照,向外国游客提供机场接送、代办整容相关业务、安排旅游的一条龙医疗旅游服务。他说,他的第二人生才刚刚开始,以后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将会不断向前迈进。柳先生认为,心中梦想有多大,希望就会有多大。

  柳先生最后不忘介绍说,知道国际出租车这一服务的中国游客还比较少。希望更多游客利用国际出租车,尽量减少在韩国旅游时交通方面遇到的不便。仁川机场设有国际出租车服务台,此项服务由首尔市政府负责管理,因此价格合理,安全可靠。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