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西班牙萨拉戈萨市一华人超市失火 疑似人为纵火

2011年01月12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1月4日,记者接到知情人报料:当日凌晨2时左右,地处萨拉戈萨市新建居民区内的一个面积近500平方米的华人大型超市,突然失火,该超市被烧毁。

  据知情人描述:“该超市主人在接到好心人电话通报已经是火已被扑灭后2个小时了。当她赶到现场,面对已经化为灰迹的超市,这突然降临的巨大打击,令她精神几近崩溃。

  知情人说:经初步勘查,该超市的前后左右共三道门都有明显撬痕;报警器被绞断;监控摄像头、电脑主机均被拆毁。初步判断,是有人在堆放纸质材料的CAJA台附近,泼洒碘酒以后点火,火势向超市纵深蔓延,引燃大量塑料制品,导致大火吞噬了整个超市。住在楼上和附近的居民在凌晨2点多被浓烟呛醒,纷纷起身查看,据说是一位少年最先发现并报了警。之后,消防队迅速控制住火情并最终熄灭的大火;当地警方及时赶到现场以后,初步勘察了现场,对现场环境情况和目击者的描述进行笔录;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在数小时以后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和逐步调查。”

  据店主事后回忆:“在失火之前,曾有一个罗马尼亚中年男人,在一个月内三次来店里义卖为名义,偷拿啤酒,店主人曾对他表示过不满。当第三次他来到店内,拿起啤酒不付钱,就往外跑。店主人追出去以后,此人亮处一尺多长的尖刀威胁说:“你要再追,我就割破你的喉咙!店主被迫只能报警。店主怀疑,这场大火是这个罗马尼亚人及同伙共同干的。”

  据萨拉戈萨地方报纸HERALDO报道,“着火地点是:地处本市LOS CAMINO DEL NORTE大街26号的8层公寓的底层华人开办的连锁超市。4日凌晨3点10分,消防队接到火警迅速到场以后,只见浓烟从该超市的通风口冒出,楼上住家的窗户中也有烟冒出。消防队员立即撬开超市大门,控制火情,并通知居民全体撤离,直至5点钟,居民们才得以回到家中。警方在着火现场还找到了些犯罪证据,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故意纵火案。警方已将超市监控录像带回警局,做深入调查。

  据店主反映,在她的超市附近也时常发生西班牙当地人商店和住家被抢被盗的事件。希望警方、保险公司等各有关方面,彻底查清此案,抓住罪犯,绳之以法,让居民和商家平安生存;同时,履行保险合同,最大限度降低保户损失。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