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年前通过银行汇款藏猫腻 西班牙华媒吁侨胞提防

2011年01月12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眼看春节将至,很多侨胞都通过银行往国内家中汇款。侨胞周某急于向国内汇款5千欧元,因为自己脱不开身,就把汇款的事情委托给自己的朋友小张。小张西班牙语不是很好,却碍于朋友情面接受这个委托。

  银行店员接过小张的5000欧元,就直接送到点钞机里,可是点完之后却告诉小张,只有4800欧元。小张看着点钞机上的数字,确实是4800欧元,他一直在犯迷糊,明明这钱他点过了,是5000欧元啊。店员看见小张迷惑不解的表情,示意他再看看点钞机,小张一时语塞。

  按照常规,银行店员收银点钞都是通过点钞机的,个别店员处理小额现金时,有时会用手点钞。但是,过手的钱如何进行有效的监控,这是一个既简单又较复杂的问题。对那些语言不是很好的侨民来说,“钱款当面清”是最好不过的,但是,谁能保证这里面没有其它问题呢?(王旭)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