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掉入再婚陷阱 旅西侨胞为"钱途"抛妻离子无法回头

2011年01月12日 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他来西班牙之前,已经结婚生子,但是,他却像少数的单身打工仔一样,遇到了传说中“可以少奋斗很多年的”童话,因为年轻和虚荣,远在国外的他最终轰轰烈烈经历了一种新的感情,而这一段感情的出现,也直接摧毁了他原本就存在的婚姻,为顺利结婚,他甚至抛出申请妻子出国的戏码,为的只是能够达成与她离婚,再顺利地娶到老板女儿的愿望,但到头来,一切都不是他当初所想的那样,而他在这几段复杂的关系里,再也没有回旋的余地。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才能看到孩子,看着孩子跟着她母亲在另一个城市受苦,我实在心痛得说不出话来,但我现在又不能为他们母子做什么。”自从自己和前妻阿媛离婚,后又娶了现在的妻子小蔓后,旅西侨胞阿明觉得自己整个生活被颠覆了。据阿明告诉记者,自己和前妻是中学时的同学,婚后两个人的感情一直不错,但这样的好日子并没有维持多久,儿子出生后没多久,阿明由于经商失利,最终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负债累累的他在卖了老家的房子之后,背水一战地来到西班牙,儿子和妻子则留在国内租房度日。

  阿明说,自己当时刚来国外时,还算比较幸运的,认识了很多人,其中不少人也都帮了自己很大的忙。“我来西班牙后,就一直在小蔓家的餐馆里打工。由于自己年轻也比较勤快,阿明也很快掌握相关的厨艺技巧,短短两年的时间内,由三厨做到大厨。而这期间,阿明和老板的女儿小蔓也在工作的过程中,互生情愫,有了感情,并开始了一段较长时间的地下恋。“我老家是有妻室的,他们是知道的,但我那个时候很年轻再加上很虚荣,老板家又有这么多的产业,我很难经得住利益的诱惑。”阿明说,小蔓是老板的掌上明珠,从小就娇生惯养,但自从遇上了自己之后,就主动开始追自己,对自己也很好,两人后来就在一起了。

  能够从一无所有的打工仔,一下子晋升成老板的女婿或许是一部分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但对于阿明来说,这种幸运真的来不及享受。自从小蔓怀上孩子之后,这段鲜为人知的地下情也渐渐浮上水面,而坐享齐人之福的阿明也在这两份感情之间也明显力不从心,常觉得自己愧对国内的妻儿。“老板夫妇很宠爱这个女儿,所以,即便是我国内有孩子的情况,他们也看在女儿的份上并不没有加以反对,但一定要我和国内的妻子离婚,才同意正式接纳这段感情。”阿明说,自从小蔓有了孩子之后,自己才算真正冷静下来处理这两段复杂的关系。

  “当时小蔓的父母说,他们可以用亲戚店里的名额帮我免费申请阿媛出来,但出来后,我们得马上离婚。”据阿明回忆说,自己当时接受小蔓父母这个条件的时候,在电话里和阿媛讲,阿媛也很是伤心难过,但没有办法,小蔓已经怀上自己的孩子,又不让自己回国,自己心里也非常乱,思前想后还是决定申请阿媛出国。“那时家里的欠债基本被我在国外打工赚来的钱还清了,就感情来说是我先负了她们,所以,当时用这种办法解决时,她也只得同意。”由于当时申请的条件很宽松,仅几个月的时间,阿媛就顺利的到了国外,之后阿明和阿媛也很快办妥了离婚手续,孩子则归阿媛抚养,阿明另外则一次性地支持了一笔抚养费,而另一边小蔓则和阿明快速地领取了结婚证。

  “前妻和我离婚之后,就去外地打工了,从此几乎没有和我来往。”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阿明也越来越感觉到“老板的女婿”不好做,从小被父母宠坏了的新婚妻子小蔓也渐渐褪去了恋爱时温柔的光环,恢复了现实的本性,两个人经常会为了一些琐碎的事情发生争吵。

  “我们结婚后,就有了一家小店了,当时是小蔓我和一起在经营。”为了方便照顾,基本上,周日做完生意后,两个一起驱车回到岳父岳母家睡觉,但是这对于大男子主义的阿明来说并没有彻底的“归属感”。“我们都已经结婚了,还一直在小蔓的娘家也多少也点不方便,再加上店离住家又那么远,每天开车都要几个小时,我一直觉得这样早晚奔波很辛苦。”正因为这样,阿明也提议在店附近租房子住,方便夜里打烊后回家,但此举遭到小蔓的拒绝。“她认为即便自己出嫁了,娘家的家还是她的,凡事大小,她都要问过父母之后才能决定,根本没有把我这个老公放在眼里。”这样一来,阿明也感觉到自己很没有地位,况且家里的经济大权也全部都掌握在小蔓的手里,当初娶老板千金的荣耀感也瞬间破灭,阿明甚至觉得连出门说话都没有权威。阿明也越来越觉得没有自尊,两个人的矛盾也一直在加剧。

  为了缓和矛盾,在女儿出生没多久之后,小蔓和阿明在家长的开导下,又重新要了一个儿子,而这个儿子的到来,也让原本岌岌可危的感情有了很大的改变,再加上生意上的好转,阿明和小蔓的感情也开始渐渐步入稳定,两个人还以按揭的形式,在当地买了房子,阿明的生活又日渐明朗。

  原本以为一切的感情都会好转,没有到在几年后,却发生了另一件事情,而这件事情直接导致阿明不得不重新考虑自己今后要重新所走的路。由于当时在国外已经呆满规定的时间,更换了居留的阿媛当时把上小学的大儿子申请到国外。由于一些手续上的问题,离婚几年后,阿明和前妻又有了一些联系,这也使得有了两个孩子的小蔓也大为不满。

  “她的不信任也导致了我们之间的分歧越来越大,而为了讨一个说法,她还甚至无理取闹地扬言要捉奸。”阿明说,既然自己当初已经“喜新厌旧”舍弃了前妻,出于对自己和小蔓的将来负责,选择和小蔓在一起,但令自己没想到的是,小蔓却一直在变本加厉地对待自己。“对我来说,三个孩子都是我亲生的,手心手背都是肉,虽然和前妻离婚了,但是我也想前妻早点把孩子带出来,毕竟这感情是我欠她的,但是小蔓却很计较。在阿明看来,自己和小蔓几年的时间下来,自己也越来越没有存在感,反感更多的时候,觉得自己是“嫁给”了小蔓,这也使得阿明也越来越后悔当初只是为了条件和虚荣心,而在婚外情中仓促地和小蔓走到了一起。

  “小蔓的全家在国外,这些年,我几乎都没有回过中国,逢年过节也只是寄很少的钱给家里的老人,我有时候觉得自己也很不孝顺。”阿明说,自己之前和小蔓这样一闹,抛妻弃子的“恶行”几乎在老家人尽皆知,自己也没有脸面回去,所以这些年,自己的生活重心也一直是小蔓的家人,但自己也丝毫没有怨言。

  相比于自己幸福的婚姻而言,前妻这几年一个人带着孩子在国外生活,阿明也觉得很不是滋味。“我的大儿子乐乐前年就来到西班牙了,但因为小蔓的原因,我几乎都没有见过孩子,但儿子有时和我打电话,听到儿子叫我爸爸的声音,我的心里就觉得份外地难过,我觉得自己很对不起孩子们。”阿明说,自从和前妻阿媛离婚后,阿媛就没有重新组建自己的家庭,自己虽然这些年都没有过问过她们母子的生活,但从同乡那里也陆续知道,他们这些年过得并不好。“孩子也很懂事,一个人在家里做饭、上学,他的母亲则在一家餐馆做酒吧。”

  阿明说,看到前妻和儿子生活得不好时,自己也深有感触,当时把身上仅有的几百块钱都给了阿媛,但遭到拒绝。她说自己之所以当初接受这样的妥协,放弃丈夫来西班牙,是因为自己确实希望做错事的丈夫对别人负责。“她想自己出来后,把孩子带出来,希望孩子在这里会有一个好的将来,毕竟除了母亲以外,父亲也是他最亲的人,希望将来儿子可以认回父亲。”阿明说,前妻的性格很要强,即便是自己想补偿,但她也未必接受。“离婚后,她把自己所有的希望都放在了儿子身上,现在她的身体也不怎么好,我也比较担忧她受不了太多的打击。”由于前妻知道小蔓不喜欢和自己来往,打听消息,也尽量和自己断绝来往。“她不希望我的家庭再出现风风雨雨,但是对于前妻我真的很内疚,如果一切可以重头再来,我真的不会在年轻的时候接受诱惑,这一切都怪我自己不好。”(为保护隐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南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