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保守党议员邀全民集思救经济 华人同受征询

2011年01月12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2日电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报道,加拿大密西沙加联邦国会议员德克特10日向大多伦多地区民众传达总理哈珀讯息,广泛征求民众对于联邦政府振兴经济政策意见,在今年制定新财政预算时作参考。

  德克特在接受世界日报电话访问中表示,他从去年底已经开始征求民众意见,最近还将与联邦政府多位部长一起举办更多重要咨询会议,咨询对象包括商界领袖和普通民众,搜集民众对于联邦政府振兴经济政策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的行动到本月底结束。

  德克特说,华人小区和商界人士也参与咨询活动,华人小区人士关注的焦点也是加拿大经济。华人小区特别关注如何促进加中贸易,华人小区人士认为,自从总理哈珀去年访华,以及中加签署ADS协议以来,加中经贸关系有很大进步,华人小区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游客来加,也能吸引更多中国公司到加拿大投资,促进加拿大经济发展。华人小区人士提出意见包括希望加拿大政府在处理中国商务代表团申请商务签证时给予更大方便。

  之前有消息指总理哈珀今年将再次访问中国,上次曾随总理哈珀访华的德克特表示,他最近也得知总理将访华的消息,至于到底是何时他不清楚,他猜测可能是6月之后。

  今年由于加拿大经济已经有所好转,总理哈珀也表示今年将会减少刺激经济拨款。德克特表示,联邦政府非常重视大多伦多地区的公共交通发展,总理哈珀已经与市长福特会谈过,预计将在今年稍后时间会宣布对多伦多公共交通系统的拨款计划。

  对于近来有春季可能会有联邦大选的猜测,德克特认为,春季出现大选有50%的可能性,不过他说保守党并不想现在举行大选,现在应该做的事情是集中精力振兴经济。(乔森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