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裔女孩白血病去世引热议 为美国医疗敲响警钟

2011年01月12日 15:1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柳志旷与收养她的美国父母
靠药物维持生命的柳志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媒体报道,从小被美国人收养的16岁华裔女孩柳志旷(Katie Cramer),于当地时间1月6日因白血病去世。柳志旷的美国母亲在当地无法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曾多次赴中国“跨洋求髓”,但结果令人失望。这一事件同时还引发了美国媒体对华人骨髓库有待完善的议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月11日消息,柳志旷本是中国柳州的壮族人,她在14个月大时被美国妇人雪莉•克莱姆收养,并被带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成长。柳志旷在12岁时罹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骨髓移植成为救治她的唯一希望。克莱姆夫妇在美国无法找到中国壮族人的骨髓配型,在药物治疗四年无果后,他们于2010年踏上了赴华“寻髓之旅”。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柳志旷的相关信息,发现了一篇题为“跨国求援:美国养母为中国女儿寻生机”的文章,此文于2010年7月前后在中国的论坛和博客中广为流传。该文章指出,美亚骨髓捐赠会的华裔工作人员已为柳志旷联系了中国骨髓库,但是在多达100万的登记者中仍无法找到能配对的骨髓。曾有数量众多的中国网友转载此文,呼吁人们“救救这位中国同胞”。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克莱姆夫妇在中国找到了一些捐髓志愿者,但他们的配型与女儿并不相符。柳志旷的病情在2010年年底急剧恶化,她的心脏和免疫系统均遭到了破坏。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10点,柳志旷在家人和朋友的环绕下平静地离开了人世。雪莉•克莱姆表示:“我们的女儿走得很安详。她不必再经历疾病的痛苦和折磨,也算是种解脱。”

  报道评论说,柳志旷的死为美国医疗系统敲响了警钟,像华裔这样的“少数民族”极难在美国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据美亚骨髓捐赠会透露,在美华人通常只有50%的概率能找到合适的骨髓,而白人寻髓的成功率则高达80%。美国《萨拉门托蜜蜂报》则指出,美国骨髓库中的华人骨髓仅占7%,这个数量对于日益增多的华人居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柳志旷虽然只是个案,但此事理应引起美国医学界的重视。(记者王欣)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