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劳工输入回国签证有望取消

2011年01月12日 15:28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欧共体相关指令,非法移民自愿回国不应限制重返入境。为此,有可能会使参加合法化的非法移民免除驱逐出境的危险法律研究所正在对此进行评估一决定是否能够执行非法移民自愿回国措施大家都很清楚,被雇主申请参加合法化的外国劳工中的大部分实际上已经在意大利工作,处于非法状态,如果雇主的申请能够幸运地获得一个名额,被申请的劳工总之是要返回原籍国向当地使领馆申请入境签证。在等待统一窗口审查申请期间,或者通常就是在已经被批准而准备返回原籍国时遇到检查而被发现时非法移民,则会收到驱逐出境的出境卡,后果就会连带有禁止重返意大利;收到出境卡就会对以后申请进入意大利的签证造成障碍,随之,辛辛苦苦申请下来的雇佣许可也就如同废纸一张,合法在意大利定居下来的愿望再次成为泡影。

  如今,一种可能的弥补方式似乎在欧共体第2008/115/CE法令中指出,但是意大利还没有落实执行;尽管如此,指令中的某些部分还是可以由法官和公共行政机构直接实施的。

  尤其是指令第7条中关于非法移民遣返的常规程序中,规定在押送到边境后即刻自愿遣返或不经收容中心的,可以不使用强制措施,只有在“存在逃跑的风险或合法居留申请因为申请者对公共秩序存在威胁而被拒绝“的情况。第11条规定,- 最直观重要的一条-在自愿遣返回国的情况下,不予以禁止在入境的惩罚,条件是,外国人在限定的时间内离开意大利境内。这样,被遣返回国,只要条件符合,就可以再次获得合法入境的签证。

  正是这一点,目前法律事务所都在评估他们的客户(雇主愿意通过2010年劳工输入将非法移民雇员合法化)是否可以自己自动到警察局自首,要求自愿遣返(这样就显示出没有逃跑的愿望),这样,就不存在押送遣返和禁止在入境。

  目前,已经有第一例上述情况在西西里发生,只是警察尚不知究竟是否应该接受这种申请,毕竟至今为止还没有人想到过要自己“自首”要求被遣返回国。(摘自:意大利《欧洲华人报》;文/蒋明)

参与互动(0)
【编辑:朱峰】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