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中国驻汉堡总领馆提醒侨胞掌握大肠杆菌预防知识

2011年06月09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为了使领区广大侨胞、留学人员、中资机构员工及临时赴北德地区旅游观光、从事商务、访问等活动的中国公民掌握相关知识,以更好地预防EHEC感染,中国驻汉堡总领馆向汉堡大学医学院教授、汉堡中国高级学者联合会名誉会长徐东宇先生进行了咨询。现将徐教授提供的信息发布如下:

  近期德国暴发溶血性大肠杆菌(EHEC)感染,以往均为散发性发病,此次主要在北德地区集中,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EHEC感染。目前研究发现此次发病是由新型EHEC(HUSEC-04410(0104:H4)引起的。截至今日,全德已有2325人感染,其中石荷州475人,汉堡州388人、下萨州287,北威州188人,共642人出现溶血性尿毒症,其中有74%病人来自以上四州。目前已有15人死亡,大部分为老年患者。

  问:EHEC是什么?

  答:肠出血性大肠杆菌(EHEC)是大肠杆菌的一种。大肠杆菌通常是无害的,但一些特殊血清型的大肠杆菌能致病,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如EHEC。

  问:EHEC有哪些临床症状?

  答:EHEC的主要传播途径为粪口传播,其潜伏期为2-10天(多为3-4天)。临床症状为:血水样腹泻,可伴有恶心、呕吐、腹痛,部分患者有发烧。5-10%的感染者可能发展为溶血性尿毒症,其主要表现为溶血性贫血及凝血功能障碍,严重可致肾衰竭并危及生命。临床上可通过粪便检验以明确诊断,目前主要通过支持治疗,病情可得到缓解,已有病人治愈出院。

  问:如何预防EHEC?

  答:鉴于该病菌主要通过粪口传播,建议注意个人卫生,即上厕所后和吃饭前一定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等洗手;不要食用未经煮熟的食物(包括蔬菜和肉类),不要食用未消毒的牛奶(即刚从奶牛身上挤下来的牛奶,超市的牛奶大都是消过毒的牛奶)。

  如出现腹泻症状(特别是出现血样便)应及时就医。如果怀疑感染或接触过感染人的需用专门洗手液(Hände Desinfektionsmitteln,可到药店购买)洗手,且所有的内衣、内裤及床单、被罩等要温度在60℃及以上清洗。如果没有洗碗机的,可将碗筷在80℃热水中浸泡15分钟以上。

  问:感染EHEC应如何治疗?

  答:如有人出现急性血样便腹泻、腹痛或无尿、少尿等症状,应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并主动向医生告知旅行史。

  领区四州主要医院的联系方式

  汉堡:

  UKE-Zentrale

  Universitätsklinikum

  Hamburg-Eppendorf

  Martinistr. 52

  20246 Hamburg

  电话:040:7410-0,急救:040-7410-35000

  info@uke.uni-hamburg.de

  不来梅:

  Klinikum Bremen-Mitte GmbH

  St.-Jürgen-Str. 1

  28177 Bremen

  电话:0421- 497 0,急救:0421-497-2000/2020

  传真:0421:497 5030

  E-Mail:info@klinikum-bremen-mitte.de

  下萨州:

  Medizinische Hochschule Hannover

  Innere Medizin

  Carl-Neuberg-Str. 1

  30625 Hannover

  电话:0511-532-0(3011),急救:0511-532-2052

  Universitätsmedizin Göttingen

  Georg-August-Universität

  Robert-Koch-Straße 40

  37075 Göttingen

  电话: 0551-39-0,急救:0551-398601/8604

  石荷州:

  Campus Kiel

  Arnold-Heller-Straße 3

  24105 Kiel

  电话:0431-597-0

  传真:0431-1178

  Campus Lübeck

  Ratzeburger Allee 160

  23538 Lübeck

  电话: 0451- 500-0

  传真: 0451-306-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