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芝加哥唐人街两月间九起劫案 歹徒专向独行者下手

2011年06月09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芝加哥唐人街两月间九起劫案歹徒专向独行者下手
    黄玉瑛警官提醒民众要谨慎,单独走在路上和公车里,最好不要用耳机听音乐。(美国《星岛日报》 梁敏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芝加哥6月7日的警民例会中,第21分局黄玉瑛警官报告了自4月中旬至5月下旬间,唐人街一带发生了9起抢劫案件,一群非洲裔青年,专向单独在车站,在路上的行人下手,被抢走的财物多是手机和钱包,虽然损失的数目不是太大,但事件的频密,也引起了警方和社区民众的注意。

  黄玉瑛警官表示,最近不少抢劫案发生在光天白日,作案的歹徒都是只有十来岁的少年。在4月12日下午3时左右,一名华裔女子在靠近华咨处大楼和谭继平公园附近,被4名年约17-20 岁的拉丁裔青年抢去钱包;13日下午5时在27小街,一个游民也被另一个游民抢走财物;24日下午1时40分,舍麦红站一位拉丁裔女子被歹徒抢走钱包。30日晚上11时,在红线站一名非洲裔青年被一群约10个非洲裔少年抢走他的MP3和钱包;随后黄玉瑛警官分别报告了发生于5月2日至24日发生的多宗案件,受害人多是在白天走在路上被一群非洲裔少年抢走手机、现金等。幸亏没有发生严重的殴打伤害事件。

  黄玉瑛也提及在两个月间,唐人街一带共有5辆汽车被偷,20辆停在路边的汽车被人砸破玻璃,偷走车里面贵重的东西。

  黄玉瑛表示已经多次通过媒体的报道,呼吁车主不要将贵重财物例如手提电脑,GPS或货物放在车内,希望民众明了“财不外露”的重要性。如果真的不方便将重要财物拿在身边,也至少要将东西?进行李箱里。

  当天,黄玉瑛谈及上周在市中心,连续发生一群非洲裔青年攻击行人,这群人至少有15至20人,他们不单抢劫而且殴打受害人,警方称这群歹徒是“Flash Mob”,这群撩事逗非的少年在市中心,包括在西北大学医学院附近滋事已不是第一次,但最近警方提高警觉,6日晚警方已逮捕了5名嫌疑犯,其中两人只有16岁,另外的也不过是17和18?,后3人被控抢劫和暴力攻击罪。(梁敏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