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团结合作促中医跌打伤科立法 美业者与侨界表支持

2011年06月09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中医跌打伤科联合侨界多个团体7日公开表示,支持中医跌打伤科立法,反对“过桥抽板”的不道德行为,倡导中医针灸和跌打伤科同舟共济促进中医在美发展,“扼杀中医药在美国的发展将成为历史罪人。”

  跌打伤科协会会长何应衡表示,中医跌打伤科是中医学科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华裔移民传入美国有一百多年,目前从事中医跌打伤科者遍布加州各地,成为治疗疾病不可缺少的客观事实。中医跌打伤科以独特的手法治疗、小夹板固定和中药外敷三大特色深受民众欢迎。业者有充分的学习与技能受到民众的信任,并立足于社会。只有通过立法,才能保障业界在法制下进行安全的医疗服务,更有助于管理,有利于中医的长远发展,方便患者有更多的选择。

  何应衡希望中医药各团体互相尊重、同舟共济、团结合作的精神,顾全大局,求同存异。

  跌打伤科协会荣誉会长蔡文灿带伤出席,他感慨中医在美国生存发展殊为不易,恳请各方从大局出发,为跌打伤科成功立法出一分力。副会长岑运康认为,跌打伤科今天的立法之路就是针灸界30多年前的经历,当前应该为跌打伤科立法创造条件,而不是设关卡、筑高墙、摆擂台,更不应“过桥抽板”,他反对以一个立法30多年的专科标准衡量另一个准备立法的专科条件,“扼杀中医药在美国的发展将成为历史罪人。”

  知名侨领池洪湖表示,中医跌打伤科立法才能保障各方权益,需要各界团结合作。他以自己为例,遇到筋骨伤痛往往都找跌打医师解决问题,而一些收入微薄的家庭而言,中医跌打是保障健康的一道有力防线。

  中华总会馆总董雷华钦认为现在机会千载难逢,应该先为跌打伤科立法,再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统促会会长伍柱钧在对中医跌打伤科立法表示全力支持的同时,强调人命关天,应该加强对行业的监管,确保服务质量。(黄伟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