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纽约布鲁克林华裔妇女深夜遭抢 警方吁独行须谨慎

2011年06月17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就在纽约市警72分局局长宾托斯于本周二提醒华裔妇女要防范辖区内近来频发抢包案的次日,16日凌晨零时许,一起专门针对华裔妇女的抢劫案再次发生。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华裔男子16日中午前往72分局送餐时讲述了这起案件的发生。这名40多岁、在分局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做工的华裔工友表示,在周四(16日)零时许,住在6至7大道59街上一栋公寓内的他已经上床休息,突然他听到了楼下的呼救声。

  于是他起身往窗外望去,发现楼下有一名华裔妇女正被一名歹徒抢包。于是他飞身下床,冲出房间去搭救,此时他发现隔壁的两名年轻华裔邻居已先他冲下了楼,于是三人合力追赶那名抢匪。

  起初那名抢匪拎着抢来的手袋在前面拼命跑,眼见就要被他们追赶上,于是抢匪将手袋扔回在地面上落荒而去,三名奋力追赶的华裔邻居们也停了脚步,捡回手袋交还那名华裔妇女。据这名工友描述说,被抢的华裔妇女是一名40多岁的福州妇女,当晚是做工后而于深夜走在街头往家赶时遭遇抢匪。工友还表示,抢匪是一名西裔男子。

  而在本周二晚间举行的72分局警民会议上,辖管日落公园地区的市警72分局局长宾托斯(DI Pintos)已通报了近来不断发生的针对华裔妇女下手的模式抢劫案。宾托斯说,过去2到3个月内,辖区内多次发生针对华裔妇女的抢劫案,且这些抢案皆为模式化作案,罪犯都是从后面袭击华裔妇女,或勒住脖子抢东西,或抓住财物直接抢走。

  宾托斯特别指出,这些抢案大多发生在8大道沿线,案发时间大多在清晨或深夜。但由于罪犯都是从后面袭击华裔妇女,所以至今没人看见嫌烦的摸样与特征,令案件侦破没有线索。为此,宾托斯呼吁辖区的华裔妇女务必要格外小心,尤其是深夜和凌晨行走在八大道附近的街头时务必要注意周围环境,且最好不要独自行走,或结伴而行,或请家人接送。他也呼吁,有知情的人,或了解抢匪模样特征的人能勇于出来报案,争取尽早将抢匪抓捕归案。(崔国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