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美杂志评八大最有影响力华裔 赵美心林书豪上榜

2011年07月18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杂志评八大最有影响力华裔赵美心林书豪上榜
林书豪参加勇士队训练营。(美国《世界日报》资料图/刘庠 摄)

    当地时间2010年7月22日晚,美国首位华裔女众议员赵美心出席国际领袖基金会年度颁奖典礼并致辞。赵美心表示她将力促国会为美国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道歉。图为赵美心在演讲中。中新社发 德永健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综合报道,最新一期时尚杂志《VIVID》评选出八位最有影响力的美国华裔人士,表扬他们对社会的独特贡献。这八人在各自的舞台上各领风骚。他们是:2009年当选的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女性国会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政治)、“虎妈”蔡美儿(Amy Chua,教育)、NBA职业男篮后卫林书豪(Jeremy Lin,体育)、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主播陈孟晋(Ted Chen,媒体)、王傅制作集团(Wong Fu Productions,娱乐)、冼书瀛(Zang Toi,时装)、王蔚(科技)、美洲中华医学会主席高振权(Wilson Ko,医疗)。

  香港移民后代赵美心生于加州,祖籍广东新会。过去两年,她的政治影响力大升,今年5月联同其它议员向参众两院提交议案,要求国会以立法形式,就1882年通过的“排华法案”道歉。

  22岁的林书豪自小在美生活,毕业于哈佛大学。去年NBA夏季联赛他表现出色,获金州勇士队青睐,迅即与他签约。

  上榜的还有生于中国台湾的王蔚。他12岁随父母移民美国,毕业后曾创业,但碍于缺乏资金,财务一度陷入危机。2000年在一场空难中幸免于难后,他发现平面屏幕大有可为,于是向亲友借钱并抵押房屋,筹到60万美元成立V Inc.(现名Vizio)。公司主打平价高质LCD电视,2007年第二季销量更冠全美。

  时装设计师冼书瀛来自马来西亚吉兰丹州,1990年赢得青年设计师奖,一鸣惊人,20年来活跃于纽约,打出一片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