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海外华人商会应正视承担职能

2011年07月18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意大利侨网7月17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指出,前不久,意大利普拉托华商会在以纺织服装制造业发达的普拉托市与浙江绍兴中国纺织城建设管理委员会联合举办绍兴县中国纺织城意大利推介会暨“布满全球”对接会,助力中国面料走向欧洲市场,受到商会会员和华社的普遍好评。

  评论摘录如下:

  商会是商人的组织,其诉求即为商业和商人服务。华商远离祖籍国,拼搏和奋斗在异国他乡,商会作用更显重要。海外华人商会团结商会成员力量,整合资源,齐心协力这是首要职能。“团结就是力量”,相互关爱,发扬互助是商会组织应做的工作。在海外,由于语言、从事行业、从业时间、在产业链中的地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势必要求会员们要相互帮助,相互携手,哪个商会互助工作做得好,哪个商会就有活力。一个温州商人对笔者说,我们温州人亲属朋友之间喜欢相互帮助,这就像船一样,船大抗风浪能力就强,一旦自己碰到困难,周边朋友和亲属也有能力帮助自己。语言简朴却折射出一个哲理。

  海外华人商会要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会员加入商会许多人期望得到商会的庇护,在自己合法权益受到不法侵害时,商会组织敢于并善于帮助维权,这就要求商会领导平时要注意联络和协调与当地的各方关系,关键时候出手相助,组织的力量,远比个人力量有影响力和震慑力。只有如此,会员们才会坚定不移地支持商会工作。

  海外华人商会应促进会员对外和相互交流。意大利普拉托华商会之所以工作做得出色,广泛被会员和社会认可,就是他们注重组织会员不仅走出去而且请进来,善于学习先进经验,探讨海外华商发展,为会员争取和寻找商机,故收效显著。

  海外华人商会应完善服务职能。做好服务工作对会员提高对商会工作兴趣和向心力有很大关系。海外商会应结合当地具体情况,在法律、语言、商业信息、财会、学习专业知识等方面切实为会员提供服务,经常性组织专家、学者及事业有成者为会员举办讲座,势必对商会工作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会赢得会员的拥护。

  海外华人商会不应忽视协调职能。在海外,华商出现经营间的一些矛盾,不像在国内有许多仲裁协调机构可解决,又不喜欢付诸当地司法解决,故商会应承当相互协调职责,在华商行业自律、商业协调、纠纷仲裁、推动行业健康等方面要发挥积极作用。只有正视海外华人商会职能,才能使华商积极性最大限度的得以调动,华商利益得到最大程度地保障。(游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