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社是否被边缘化?翁诗杰促马华领导层表明立场

2011年09月01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东方日报》报道,马华前总会长翁诗杰承认曾在5年前分析大马华裔不满遭边缘化,不看好华裔会在大选投票给马华,他促马华现任领导层正视问题,并做出交待。

  “我呼吁马华当今的领导层应该展示政治勇气及智慧来交待,马华是否认同华社被边缘化的问题。毕竟我人微言轻,在党内不再有发挥的空间。”

  翁诗杰8月31日针对媒体广泛引述《维基解密》指,他在2006年9月于一次的会议中,向美国驻马大使承认华裔遭边缘化,并用“剩菜”及“面包屑”来形容马华的处境一事,发表声明。

  他感到遗憾的是,有些媒体错误把“剩菜”及“面包屑”来形容马华分配到的工程,因整场谈话并没有涉及工程部分,主要是马华在国阵架构下,所能扮演的效益而已。

  他说,所谓的剩菜与面包屑,其实是他借用一些企业界人士的话,而2006年9月时,恰在其选区也听见一些小贩如此形容。

  尽管如此,翁诗杰在声明中表明,他仍全力支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以追求具有凝聚力和包容性的社会,即便这是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却符合全民的利益。

  翁诗杰在2006年时是马华副总会长,他称本身当时向美国驻马大使分析华社的情况,并表达本身不看好华裔选民会在第12届大选会支持国阵,不幸一语成谶,在2008年3月8日大选果然爆发政治大海啸,华裔掀反风。

  他担心本身的言论会遭到马华领导层的秋后算账,正如他之前率先在网上公布选区拨款详情及揭发华小拨款3万变3000令吉的干捞事件。

  “我出任公职期间曾呛声内阁过多干涉他处理部门的事务,最终遭各界批评,包括主流媒体排山倒海的负面新闻,使我一夜之间被描绘成罪不可赦的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