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东京华人深夜发微博求雨伞 博友冒雨接站令人感动

2011年09月01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京华人深夜发微博求雨伞博友冒雨接站令人感动
图为送伞人和段跃中在池袋车站合影。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8月31日发行的《日本侨报电子周刊》介绍了“东京华人深夜发微博求雨伞 粉丝读微博冒雨接站”的感人故事。

  8月30日晚,日本湖南人会会长段跃中出演完日本nicovideo网络电视台关于日本新首相诞生的直播节目,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2点10分。从电视台出来时,天空并没有下雨,所以谢绝了电视台准备的伞具。可是在东京车站转车时,发现车厢外下着大雨。身穿西服的段跃中心想,这回要成落汤鸡了。一边乘车一边看微博的段跃中,突然产生了发微博寻雨伞的想法。于是,东京时间深夜12点47分,段跃中在他的新浪微博发出了以下微博:

  “我在山手线上野站,忘了带伞,还有十多分钟到池袋,看看有没有同行的童鞋?或者能否在池袋碰到打伞人?期待奇迹发生!”

  看到这条微博的博友,马上有4人转发,有十来人评论,或询问或表达关切之情。东京时间深夜1点6分,名字为“左右曲下伊人立”的博友评论说:“住池袋的童鞋飘过……现在雨貌似还蛮大的,还需要吗?”……1点24分,段跃中最后留言:“在池袋站三个大字下躲雨”。

  于是,正好20分钟后的1点26分,“左右曲下伊人立”手持尼龙雨伞出现在段跃中的面前。

  段跃中马上把这个激动人心的消息发到了他的微博:“东京深夜发微博寻打伞人,居然有同学送伞到池袋,新浪微博太牛了! 同学万岁!这是我们的合影。”

  之后,段跃中又发了两条微博,报告了送伞人的基本情况。“奇迹真的发生了。送伞的同学是立教大学的研究生,住要町,步行十多分钟到池袋送伞。感动感谢! 新浪微博真的太牛了! 真真切切体验了一把。”

  东京时间深夜2点3分,段跃中发表了最后一条微博:“深夜送伞人是一位来自上海的中国留学生,个子比我好高一点,他的微博名字@左右曲下伊人立 因为以前没有关注他,所以刚才的对话全部是以评论出现的,这样更加真实地记录了送伞的过程。应同学的要求,他的头部打了马赛克。再次感谢同学和万能的微博。童鞋们晚安。”

  对本次发微博寻雨伞的体验,段跃中评价说,从发表求伞的微博到拿到雨伞,一共只有40分钟。这么短的时间能够获得博友送来雨伞,这充分说明微博不仅在中国国内影响越来越大,海外华人也在积极利用。可以说,微博已经深入到海外华人的日常生活当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