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意大利华人女子遇害 中使馆助家属处理善后工作

2011年09月0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意大利侨网报道,今年4月3日,在那波里市中心居所内遇害的华人女子吴淑芬家属于海波先生,日前在驻意使馆领事部帮助下,抵达意大利那不勒斯处理其妻子后事。

  据遇害者丈夫于海波介绍,他的妻子吴淑芬在那波里遇害后,中国驻意大利使馆高度重视,及时向意大利驻中国大使馆发出外交照会,促使意大利大使馆方面迅速协助办理家属赴意签证手续。

  在他抵达意大利后,驻意使馆唐友京参赞及领事部祝领事等,派车到罗马国际机场接其到使馆并办理其妻子尸体确认及火葬等相关手续。与此同时,还及时通知了那不勒斯华侨华人贸易总会林国荣会长和意大利华人总工会主席吴志强等人,要求予以协助。

  林国荣、吴志强等在接到使馆通知后,林国荣先生不仅资助路费而且还帮助安排食宿为其在那波里提供各方面的便利。其间,吴志强偕同林国荣迅速与当地警方取得联系,确认尸体身份并安排火化等善后事宜。林国荣先生更是在繁忙的商业中挤时间驾车陪同前往SALERNO火葬场协助处理火化事宜。

  凶手残暴,同胞有情。在那不勒斯这座陌生的城市短暂的几天生活中,遇害者家属既得到驻意使馆的支持关心,又有华侨华人的无私帮助,于海波先生终于顺利完成了妻子的后事处理并携带着妻子的骨灰以期踏上归程。

  据警方透露,一名17岁和一名18岁的血案凶手将以谋杀罪名提起公诉,目前羁押在那不勒斯监狱。(张仁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史词】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