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多伦多华商会反禁卖和食用鱼翅 吁华社出席公听会

2011年09月01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绿党倡议由渥太华主导全国禁止贩卖和食用鱼翅,从商业角度而言似乎是相当公平和正确的做法,但却无法达到生态平衡和环保的目标。多伦多华商会会长张小惠鼓励华裔社区出席9月9日在多伦多市议会举行的公听会。

  多伦多华商会已经收集了过万名市民签名,反对多市禁止贩卖和食用鱼翅的动议。张小惠强调,华商会一直大力支持环保和生态平衡,只是反对多伦多市政府立例禁鱼翅。因为法例对多市商户不公平。联邦政府带头在全国禁止贩卖和食用鱼翅,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做法,令到所有经营者都能够有一个公平竞争机会。

  她说,提倡禁止贩卖和食用鱼翅的主要理由是食鱼翅会令鲨鱼绝种,不过禁止贩卖和食用鱼翅却似乎于事无补。捕捉鲨鱼和相关产品的进出口是加拿大的一项重要经济收入来源。加国每年进出口数以吨计的鲨鱼,数量极为庞大;而且这个是去头之后有用的净重。禁鲨会严重影响不少人的生计。她质疑如果仅是禁止贩卖和食用鱼翅,却准许鱼民继续捕捉鲨鱼,只是将鱼翅当垃圾;又是否可以解决生态平衡和环保的议题。

  未加工鱼翅的价值,只占整条鲨鱼的5%,鱼翅售价高昂,是由于加工程序令价格上升。

  张小惠指出,鲨鱼本身很值钱,鱼骨可以制药,鱼肉含有丰富蛋白质,是很多发展中国家人民的重要食物,鱼皮则用以制造手袋、鞋,甚至是衣服。从鱼肝提取的鱼油,是很多健康食品的主要成分,也普遍应用于化妆品。

  她说,作为生意人,对环保的了解不多,商会为了多市禁止贩卖和食用鱼翅这件事,在过去两个月搜集了大量的资料。华商会并没有任何偏见或立场,只是提供较全面的讯息,让民众对此有更清楚的认识。多市议会在9月9日就禁止贩卖和食用鱼翅所举行的公听会,多伦多华商会将会参与,并希望社区有更多市民出席;不论是支持或反对禁翅的声音均受欢迎。

  全球均有严格的法例禁止捕捉部分受保护的鲨鱼;每个国家也有法例规定捕获鲨鱼及鲨鳍的比例。加拿大联邦渔业部规定,渔民只可保留4呎以上的鲨鱼,并必须完整无缺运返港口经官员检查,确保合乎法例规定之后,渔民才可以将鲨鱼搬上岸屠宰及取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