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麻省理工华裔高材生改行设计珠宝 艺术品界闯出名

2011年09月01日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麻省理工华裔高材生改行设计珠宝艺术品界闯出名
    华裔麻省理工学院高材生高一安转入喜爱的艺术首饰设计行业,首次到拉斯韦加斯参展。(美国《世界日报》/冯鸣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首次参加赌城世界服装大展(M.A.G.I.C Show)的3800余个展览摊位中,首次参展的华裔珠宝艺术品设计师高一安(Zina Kao)和夫婿两人都是麻省理工学院(MIT)高材生,她和博士白人丈夫从工程界投身到珠宝艺术品界,创造新的人生之路。

  高一安表示,她们夫妻原在加州硅谷工作,她服务的公司大裁员,那时候她正怀着大儿子,开始走进她从小就喜爱的珠宝设计天地,丈夫Wayne 很鼓励她转行,但是华人父母很不谅解。

  高一安的父亲也有美国博士学位,他对于栽培念完麻省理工学院应用数学系的女儿,从事不太需要名校文凭的工作感到万分可惜,但是有一个幼儿要照顾,高一安知道在家里工作才适合她们夫妻的需要,同时为了证明给父母亲看她的决定是对的,她开始钻研艺品首饰与商品首饰的不同处,努力没有白费,终于走出一条女性珠宝艺术首饰的新路。

  高一安说,艺术品首饰目前时兴低调奢华,讲究材质变化,喜欢用名贵的金属,烧制成看来普通如钢制品,镶以碎钻,让别人看起来产生“很漂亮,但是什么东西?”的好奇感。

  和一般流行的女性饰品夸大喧嚣风格不同,高一安的艺术品首饰,有收藏用与每天穿戴两大类型,在会展场中买主多为艺术品店,以及全美各地博物馆内礼品店,卖她设计能衬托出高雅美丽韵味的首饰。

  转行四年下来,高一安的顾客群愈来愈广,她的洋夫婿在公司从硅谷搬去东岸时决定不随公司迁移,留在旧金山加入太太的生意。

  高一安说,现在她们家两个MIT毕业的工程脑袋都转进艺术设计和商业里,两人一心勇往直前,没有退路,跟着内心真正喜好向前走。(冯鸣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人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